这些钱不及尹明善1% 力帆高层:事情还有转机

[摘要]力帆为什么要放弃?力帆股票下跌是事实,卢布贬值对他们在俄罗斯建厂投资的影响也是事实,可如此就殃及坚持了15年的足球,似乎并不符合尹明善一贯的性格。

这些钱不及尹明善1% 力帆高层:事情还有转机

别急,事儿还没完

力帆高层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出言谨慎:“现在也不是就拍板定了,事情可能还有转机”

三天前,一份力帆俱乐部送呈的请示报告让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万分惊诧,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个多月前刚刚重新回到中超的力帆居然这么快就毅然决然选择“放弃”,“力帆的报告说得很肯定,目前正在寻求转让,而且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明年的中超资格!”截至昨晚,这已经成为整个中国足坛的共同疑问。

据重庆媒体同行透露:最新的消息显示,尹明善委托了前深足副总高天雄正在积极兜售球队,而其唯一的条件仍是球队不离开重庆。目前,转卖谈判并不顺利,但仍有两三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跟进。虽说几乎大部分力帆内部人士都认为转卖已无可阻挡,但仍在思量着峰回路转的可能性。一位力帆高层昨晚谨慎地说:“现在也不是就拍板定了,事情可能还有转机。”

力帆为什么要放弃?力帆股票下跌是事实,卢布贬值对他们在俄罗斯(微博)建厂投资的影响也是事实,可如此就殃及坚持了15年的足球,似乎并不符合尹明善一贯的性格。况且,尹明善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搞足球的钱都是自己出,对于这位在2014年胡润榜(今年9月更新)上以110亿身家排名第147位的富豪来说,每年花上他资产的1%来搞足球,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

在普遍的观点中,地产业的不景气是尹明善不玩足球的重要原因。10月底,他在接受重庆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房地产只是力帆集团的一个小补充,现在产值最多占集团的10%,言下之意无外乎地产的不景气对力帆影响不大。不过从现在来看,现金流受影响,可能就是尹明善玩不动足球的重要原因。

2014年整个一年,尹明善在足球上都有些扬眉吐气的感觉。前所未有投入7000万以中甲第一名身份冲超成功,大有改头换面的趋势。只不过,这仍然是停留在中甲层面上。上了中超,俱乐部造的计划是明年中超花1.5个亿寻求保级,并表示这个数额仍有些悬,真正能够保级并逐渐站稳脚跟的预算应该在2亿左右。很多力帆人认为,正是这个1.5亿-2亿的预算吓到了尹明善,或者说因为这样的预算而愤怒。因此才会不顾一切地寻求转卖。

“花1.5亿还不一定能够保级,这可能才是老爷子生气的原因。而且,即便你今年花了2亿保级了,那明年花多少钱呢?后年呢?中超如今的金钱游戏就像个无底洞一般,以力帆目前各个板块的现状来说,或许真的是该抽身而退了。”一位和尹明善十分亲密的人士如此分析。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