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半世纪!英国76岁老将50年如一日酷爱跑步

[摘要]希尔开始了他长达50年的跑步生涯。此后,坚持每天早上6点出门跑步,一天也没耽误过。甚至是圣诞节,也照常到公园跑步。平时的下雨、下雪阻止不了他。

跑了半世纪!英国76岁老将50年如一日酷爱跑步

76岁的跑者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20日早上,在英国曼彻斯特公园里,76岁的罗恩-希尔老人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一个坚持了半世纪的爱好,在这一刻成为了世纪辉煌。罗恩从1964年12月20日以来,一直坚持跑步运动,已经跑了整整50年!

根据美国运动协会的定义,每个人至少在每一天中要跑步一英里,而且是在不使用任何辅助器械的情况下。1964年,哈罗德-威尔逊当选英国首相、披头士风光无限,而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金手指》在美国全国上映,就在那一年,希尔开始了他长达50年的跑步生涯。此后,坚持每天早上6点出门跑步,一天也没耽误过。甚至是圣诞节,也照常到公园跑步。平时的下雨、下雪阻止不了他,打上伞也会去跑步。两个月后,他参加了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获得了第19名。

“这么多年来,跑步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可以说和吃饭一样,一天也不能落下。跑步让我受益多多,我现在身体都是正常,其他的疾病更没有。我就是想着再老点也能生活自理,不给家人添麻烦。”罗恩高兴地说。

即使1993年遭遇了一场车祸,胸骨骨折,他都从没间断过跑步。截止2014年4月,他一生跑步的总里程达到了159106.5英里。

跑了半世纪!英国76岁老将50年如一日酷爱跑步

罗恩实现了连续50年都在跑的壮举

罗恩-希尔也创立了自己的运动服装品牌。他还是马拉松历史上第二位跑进2小时10分大关的男运动员。他还在其他四个距离的项目上创造了世界纪录。他曾参加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9分28秒。1970年,他以创赛会纪录的2小时10分30米获得了第74届波士顿马拉松冠军,成为首位获得该项马拉松冠军的英国人。另外,他也获得过1969年欧锦赛马拉松赛冠军和1970年友好运动会马拉松冠军。

1972年,33岁的他参加了个人最后一届奥运会-慕尼黑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最终他获得了第六名。

希尔也非常期待这个具有纪念意义时刻的到来。“我要去海顿公园,比赛是在周六,这将是我50年来从未有一天错过跑步。”“早上我出去训练了一会,稍微有点儿咳嗽,但回家后我认为自己还可以。”

“有一个官方的排名,在我之后是一个加拿大人,他跑了35.94年,还有好多年要去追赶。”(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