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恩里克:巴萨早习惯遇铁桶阵 祝福阿比达尔

2014年12月20日13:3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2014年的最后一次赛前记者招待会上,路易斯-恩里克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展望了2015年。

恩里克向刚刚宣布退役的阿比达尔送上祝福。

恩里克:巴萨早习惯遇铁桶阵 祝福阿比达尔

北京时间12月20日23点,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参加第16轮西甲联赛,对手是科尔多瓦,这将是圣诞节假期前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前一天,巴萨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出席了记者招待会。

巴萨上轮受困于赫塔菲的铁桶阵,科尔多瓦如果也这样踢,巴萨怎么办?恩里克回答:“我们按照平常的方法备战,绝大多数对手都对我们摆出铁桶阵,我们习惯了。”

谈到即将交战的对手科尔多瓦,恩里克表示:“我认识他们的前任主教练阿尔伯特-费雷尔,他也是前巴萨球员。我也认识他们现在的教练米罗斯拉夫-久基奇,他在毕尔巴鄂竞技取得过成功。我还很了解他们的几名边路球员,比如菲德尔和博尔哈,我们不会给他们机会的。”

阿比达尔退役,恩里克送祝福:“虽然我与他之间并没有直接的交集,但我仍然会祝福他。阿比达尔很伟大,他代表了一个时代,他的时代结束了,人们永远会铭记。”

恩里克给本赛季巴萨打几分?巴萨主帅拒绝作答:“我不喜欢打分,这不是我的任务。这只是我的第一个赛季,球队改变了很多,我们还要磨合几个月。有时候表现出色,有时候遇到挫折。要打分?赛季末再打也不迟。”

恩里克随后谈到蒙托亚:“他的状况很艰难,他本该踢更多时间,但我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总有人要少出场一些。”

巴萨目前落后皇马4分,恩里克是否失去了信心?卢乔作答:“我并没有这种感觉。我们之前八连胜,而且上一场也该赢,我们只是没能赢下第九场比赛而已。”

内马尔在圣诞假期中要回巴西踢友谊赛?恩里克不知情:“他已经随队训练了,比赛当天再看他能否复出。在假期踢比赛?他必须要得到俱乐部的许可。我对此一无所知,真要发生了再说不迟。”

告别2014,展望2015

要想在2015赢得一切,巴萨还缺什么?恩里克作答:“我们什么都不缺,但需要在很多方面进步。在联赛中,有个球队比我们更棒,但很多球队都是夺冠热门。我们需要自然而然的进化,这是个特殊的赛季,我们有了很大变化。”

恩里克会看世俱杯决赛吗?卢乔给出回答:“我们踢完了之后我就回希洪,开车时可不能看电视,我希望最出色的球队获胜。”

在圣诞假期中,巴萨会给球员们怎样的建议?恩里克作答:“他们都已经足够成熟,他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暂时离队并和家人团聚,这对于他们是好事,他们会重新蓄满能量。”

恩里克随后评价自己的这一年:“我得到机会执教塞尔塔,然后回到巴萨,这将像是回到迪士尼乐园那样快乐。”

哈维赛季初不受重用,但目前是巴萨核心,恩里克对此给出表态:“他一直是个重要球员,以后还是如此。”

巴萨会继续踢433还是在433和343之间来回切换?恩里克最后给出答案:“我们一直都踢着同样的体系,无论我们排出怎样的阵容,我们都想要给对手最大杀伤。从一开始,我们就希望自己的踢法无法被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