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前瞻: PK亚洲杯参赛队 23人名单呼之欲出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开赴澳大利亚之前,将进行在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明年亚洲杯的参赛队巴勒斯坦。这场热身赛之后,国足征战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随即也将出炉。

对阵双方:中国VS巴勒斯坦

比赛时间:12月21日19:30

比赛地点:湖南郴州

直播:腾讯图文、CCTV-5

双方FIFA排名及交手纪录

FIFA发布的2014年国家队年终排名,国足最终位列第97位,创造了自1993年以来的第2差年终排名。巴勒斯坦的排名与上一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仍处在第113位,巴勒斯坦FIFA最高排名曾在今年的7月达到第85位,最差排名则是1999年4月的第191位。

国足曾3次和巴勒斯坦交手,在2006年的第14届亚洲杯预选赛中,朱广沪(微博)率领的中国队两回合均以2-0战胜过对手。2009年的7月18日,在天津进行的热身赛上,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进球球员中包括本期集训名单内的郜林

比赛焦点

国足迎战亚洲杯参赛队:凭借获得亚洲挑战杯的冠军,巴勒斯坦拿到了明年亚洲杯的最后一个正赛参加名额,不过虽然排名略高于与中国同组的朝鲜队,但是从实力上来讲,巴勒斯坦却是16支参赛队最弱的球队。

国足23人大名单将出炉:与巴勒斯坦一战后,国足参加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就将确定,这也是边缘国脚最后的表现机会,由于本场比赛是国际A级赛事,最多只有6个换人名额,留给边缘国脚表现的机会并不多。

A级赛挣积分:之前与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场比赛,出于考察球员的目的,最终两场比赛虽然获胜但都未能挣得FIFA积分,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虽然国足的排名略有上升,但仍位列亚洲第9,在下一个积分周期来临之前,国足只有这一场热身赛可挣积分。如果亚洲杯上,国足无法刷得更多的积分,热身赛的取胜对于国足来说也是相当珍贵。

双方阵容PK

国足前瞻: PK亚洲杯参赛队 23人名单呼之欲出

国足主力门将的位置基本是由代表国家队出场32次的曾诚(微博)和王大雷(微博)竞争,防线上则由出场42次的张琳芃领衔。目前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80场的郑智则是佩家军不可或缺的中场灵魂,出场49次的蒿俊闵也基本锁定了一个主力位置,进攻端20场收获5球的武磊(微博 数据)则是核心,两名正牌前锋,郜林出场次数达到79场收获了20球,杨旭(微博)则是佩家军的头号射手,目前为国足出战43场收获16球。

国足前瞻: PK亚洲杯参赛队 23人名单呼之欲出

巴勒斯坦方面,主力门将拉姆兹-萨利赫 为国出战次数达到18次,今年就出场了9次,防线上则由目前在加拿大联赛效力亚伦-奥马尔领衔。中场,赛德-穆拉德 -伊斯梅尔在亚足联挑战杯上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锋线上的阿什拉夫以4球获得挑战杯的最佳射手,也是球队在亚洲杯上的进攻核心球员。

国足预计首发

门将:曾诚;

后卫:姜志鹏、任航 、张琳芃、张呈栋;

后腰:郑智、吴曦

前卫:孙可(微博)、武磊、蒿俊闵;

前锋:杨旭

国足前瞻: PK亚洲杯参赛队 23人名单呼之欲出

双方主帅

佩兰:法国人上任后,国足11场6胜4平1负,最近8场保持不败,但是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佩兰试验无锋阵的效果不佳,加上与巴勒斯坦是国足在国内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留给他选择23人大名单的机会只剩下与巴勒斯坦的这一战。

贾马尔-马哈茂德:贾马尔-马哈茂德执教巴勒斯坦最大的成功便是率队夺得了亚足联挑战杯的冠军,帮助巴勒斯坦第一次杀入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不过巴勒斯坦仍被认为是本届亚洲杯最弱的球队。

两队近期战绩

中国

2014年12月17日 热身 中国2-0吉尔吉斯斯坦

2014年12月13日 热身 中国4-0吉尔吉斯斯坦

2014年10月14日 热身 中国2-1巴拉圭

2014年10月10日 热身 中国3-0泰国

2014年9月9日 热身 中国1-1约旦

巴勒斯坦

2014年12月13日 热身 乌兹别克斯坦1-0巴勒斯坦

2014年11月9日 热身 越南1-3巴勒斯坦

2014年11月6日 热身 沙特2-0巴勒斯坦

2014年10月12日 热身 巴基斯坦0-2巴勒斯坦

2014年10月6日 热身 印度2-3巴勒斯坦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