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再战三加时负开拓者 邓肯32+10利拉德43分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马刺今天在主场通过三加时鏖战以119-129惜败开拓者,遭遇三连败,开拓者喜迎四连胜。这是马刺连续第二场比赛遭遇三加时,上一场他们通过三加时鏖战惜败灰熊邓肯32分10篮板3助攻4盖帽,利拉德43分6助攻,阿尔德里奇32分16篮板。

本场之星:利拉德闪耀加时赛

利拉德今天加时赛中成为功臣,在前两个加时赛马刺领先之时,都是利拉德突破或三分建功。而在第三个加时赛中,利拉德连拿9分直接终结了比赛,他在全部三个加时赛中独揽16分,最终送给马刺三连败。而全场比赛利拉德29投16中拿到43分6助攻,刷新职业生涯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比赛回顾

马刺大将莱昂纳德右手韧带撕裂缺阵,开拓者方面巴图姆和罗宾-洛佩兹因伤休战。阿尔德里奇内线暴扣首开纪录,邓肯发威连续跳投得手,他连拿7分率队打出12-2小高潮,马刺以12-4领先。利拉德飙中三分打破得分荒,马刺五上五下撤下全部主力,吉诺比利突破建功后,马刺20-11领先9分。利拉德再度命中跳投,卡曼布雷克分别建功,开拓者将比分追至17-20。马刺此时再度换人五上五下,单节比赛两次五上五下换人实为罕见,双方各自打铁后首节结束,马刺20-17领先3分。

次节开局马刺第二阵容打出完美攻势,格林邦纳合力贡献三记三分,马刺轰出12-4开局领先11分,32-21。关键时刻,开拓者小将福里兰德发威连拿6分,布雷克外线飙中三分,阿德中投也有,开拓者打出11-0小高潮将比分扳成32平。双方开启拉锯战,开拓者一度获得领先,但邓肯和吉诺比利分别在内线建功,马刺在半场结束时以46-44领先。

易边再战,邓肯造杀伤两罚全中,格林外线干拔三分入网,马刺51-44领先。不过开拓者在阿德的率领下迅速发起反扑,阿德一人既有三分又有突破2+1上演,独取8分率队打出10-0攻击波反超比分,54-51。关键时刻,邓肯回敬一记2+1扳平比分,双方对攻战交替领先,比赛打得难分难解,两队战至67平后,邓肯跳投拿到2分,丹尼-格林(微博)命中压哨三分,三节结束,马刺74-69领先。

末节开局安德森上篮命中,邓肯跳投再中,马刺78-69领先9分。利拉德归来再度吹响反扑高潮,多雷尔-莱特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开拓者打出13-4小高潮将比分扳成82平。马刺85-84领先后换上邓肯,“石佛”先是妙传约瑟夫上篮得分,后又单打阿德走上罚球线拿下2分,马刺89-84领先篮下换以颜色,莱特三分再中,开拓者追成89平。吉诺比利和斯普利特归来,马刺三线快攻由邓肯超炫暴扣打成2+1,利拉德连投带罚回敬6分,开拓者95-94反超。格林随后左翼飙中三分,马刺97-95领先2分。终场前1.4秒,利拉德快速突破扳平比分,随着格林三分被帽,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战,邓肯连续两次后转身跳投命中,吉诺比利抛投得手,马刺103-97领先。加时赛还剩1分17秒时,利拉德突破拿到开拓者加时赛首分,马修斯两罚全中,随后利拉德顶着防守命中高难度三分,双方战成104平。吉诺比利出手打铁后,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开战,格林突破先拔头筹,贝里内利跳投也中,邓肯连续送出两记大帽,随后后转身跳投再中,马刺110-104领先。暂停过后,利拉德突破暴扣得手,莱特和布雷克分别命中三分,开拓者81秒内连拿8分完成反超,112-110。约瑟夫突破扳平比分,马刺迎来背靠背三加时。

第三个加时赛马刺明显体力不支,吉诺比利甚至出现低级失误,利拉德则英勇不已连拿9分,开拓者最终以123-112领先,随后马刺换下邓肯,“石佛”在场下捂头略显沮丧,比赛也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开拓者以129-119战胜马刺。

双方首发阵容

马刺:科里-约瑟夫、科里-约瑟夫、凯尔-安德森、鲍里斯-迪奥蒂姆-邓肯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阿伦-克拉布、韦斯利-马修斯、乔尔-福里兰德、阿尔德里奇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