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骑士喜见米勒时刻 詹姆斯才是幕后高人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骑士主场95-91击败篮网,迈克-米勒复出首发出场三分球8投7中砍下21分,詹姆斯的力挺换来了米勒的爆发,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34岁的米勒,因脑震荡以及脖子不适连续7场比赛休战,复出进入首发,三分球8投7中贡献21分,成为骑士逆转篮网的首功之臣。现场观战的记者在推特表示骑士主帅布拉特变阵真明智,但实际上米勒获得重用,詹姆斯的作用不应被忽视。

奥尼尔(微博)曾在自传中透露,詹姆斯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非常懂战术,非常了解场上的形势,进而能够做出最有利于球队的决定,无论是比赛模式的切换还是球队的用人都是如此。布拉特一度不爱用米勒,曾连续3场让这位老将坐冷板凳,詹姆斯站出来为米勒说话,坦言他知道这位神射手的能力究竟有多强,只要给米勒上场时间,米勒一定能做出贡献。

就在詹姆斯力挺后不久,布拉特安排米勒在对雄鹿一战中上场(北京时间12月3日),米勒扮演了第四节关键先生,进三分送助攻扇大帽,力保骑士过关。詹姆斯赛后用“我的英雄”称赞米勒,布拉特则一脸惊讶的表示没想到米勒之前连着3场没打,给了机会就能成为功臣。

正是因为米勒证明了詹姆斯力挺是科学的是正确的,布拉特在骑士八连胜后再度陷入困境时,又一次想到米勒。尽管米勒之前因伤病连休了7场,布拉特还是将他列入首发,而米勒也用神准的三分表现,在三巨头投篮手感不佳(本场三位球星合计46投14中)的情况下挑起大梁,为骑士拼下胜利。

布拉特之前就有变阵的打算,但迟迟没有采取行动,主要原因是他不想破坏球队首发阵容之前培养起的化学反应,即便马里昂在首发阵中攻击力近乎可以忽略不计了。随着骑士过去4场1胜3负,布拉特不得不做出改变,而他首先想到的就是之前曾冷遇的米勒,詹姆斯的推荐起到了推动作用。

米勒曾经说过,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队友。詹姆斯的特点是他了解身边的人,知道他们的能力如何,也愿意帮助他们将战斗力释放出来,这就是为什么米勒在休赛期愿意舍弃其他球队开出的更优厚合同追随詹姆斯。

有时候,你自己有实力也不一定管用,身边有个好老大或许更重要,他会在你失意的时候支持你鼓励你,而不是简单粗暴的骂你。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