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最强杀招失效 篮下进攻10中4两遭大帽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NBA常规赛,骑士主场以95-91力克篮网詹姆斯并不在最佳状态,18投仅仅7中,贡献22分9助攻和4篮板。本场比赛过后,詹姆斯生涯总得分达到23776分,超越巴克利,升至历史得分榜第23位。

骑士本赛季至今战绩未达预期,除了球队仍处于磨合之外,詹姆斯在进攻端的统治力下降也是主要原因。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赛季投篮命中率为49.4%,是6年来的最差表现,更是比上赛季足足低了7.3个百分点。而其中,詹姆斯三分球命中率只下降了1.1%,问题反而出现在他最强大的内线突破上。

众所周知,詹姆斯突破到内线的杀伤力联盟顶尖,他左右手均衡,能够勾手、抛投和各种上篮,当然还有最霸气的扣篮(微博)。上赛季,詹姆斯在篮下的进攻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78.3%。而本赛季,我们已经太多次看到,詹姆斯强突到篮下,然后投丢了那些看起来并不难的上篮。赛季至今,詹姆斯在篮下的进攻成功率降到了只有64.4%。

本场比赛,詹姆斯冲击到篮下的进攻表现同样不理想。全场个人首次进攻,詹姆斯就突破到篮下,准备强行上篮,结果投出去的球遭到了普拉姆利的大火锅。而在第三节,骑士快攻,詹姆斯单枪匹马,这是他最擅长的进攻方式。但令人惊讶的是,詹姆斯攻到篮下又了吃了一个火锅,他的上篮被无名小将戴维斯一把扇掉。

另外在半场结束前6分钟,詹姆斯外线持球,已经突破到篮下,换做以前,他一定会用暴扣终结这次进攻。但这一次,詹姆斯或许是为了省体力,他选择了低手上篮,但神奇的是,球滚了一圈竟然滚了出来,幸好跟进的汤普森跳起补扣,才帮助老大哥挽回点面子。

三节打完,詹姆斯14投4中,在篮下更是只有9投3中。詹姆斯发挥平平,骑士也是打得非常困难,比分被篮网紧紧咬住。

所幸到了决胜时刻,詹姆斯总算是找回了一点状态。在终场前5分多钟,詹姆斯先是背打中投命中,之后又三分得手。回过头来,詹姆斯又获得快攻机会,他强行杀入篮下得分,一口气砍下7分,才帮助骑士最终赢下了比赛。

但话说回来,以骑士现在的表现,很难将他们同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联系在一起。或许当詹姆斯重新找回在进攻端统治力的时候,骑士的表现才能让球迷满意。(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