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22+9神兵三分8中7 KG失关键球骑士胜篮网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骑士主场95-91战胜篮网,篮网遭遇三连败。詹姆斯砍22分9助攻,NBA生涯总得分(23776分)超越巴克利(23757分),NBA历史得分榜排名提升至第23位。乐福(微博) 10中1得到6分14篮板,欧文18中6获得16分4助攻,迈克-米勒复出首发出场三分球8投7中拿到创本赛季新高的21分。篮网在比赛最后关头原本有机会追平,但在骑士高速轮转夹击防守干扰下,加内特(微博)关键三分不进,篮网痛失良机。德隆右侧小腿受伤第二节退赛,乔-约翰逊26分,加内特10分7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篮网队数据骑士队数据
约翰26分5助攻4三分詹姆斯22分4篮板9助攻
加内特10分7篮板4助攻乐福6分14篮板3盖帽
拉姆14分9篮板3盖帽米勒21分2篮板7三分

本场之星:米勒时刻

由于脑震荡和脖子不适,米勒之前连续7场比赛没有打。此役,骑士主教练布拉特变阵,将米勒放入首发。这个调整立竿见影,米勒在骑士三巨头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扛起了球队的进攻,三分球8投7中贡献21分成为骑士获胜的首功之臣。米勒之前一度遭到冷遇,曾连续3场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被摁在板凳上,詹姆斯当时力挺米勒,称这位神射手只要给机会就能做出贡献,米勒本场的表现没有辜负詹姆斯的信任。

比赛回顾:米勒爆发詹皇末节破篮网

骑士调整首发阵容,米勒取代马里昂。骑士的防守仍是对手喜闻乐见的水准,内线守不住外线也漏人,篮网内外结合建立了11分领先优势。詹姆斯加强对内线的攻击突传结合,米勒则在外围提供火力支援,骑士展开追赶。詹姆斯首节拿到8分5助攻,NBA生涯总得分超越巴克利,位列NBA历史得分榜第23位。米勒首节三分球3中3,骑士在第一节结束时26-33落后篮网7分。篮网首节投篮命中率66.7%。

第二节打响,欧文与米勒联手猛攻,欧文连续利用美如画的动作杀入内线,或者直接拿分或者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奉送精彩的拉杆上篮。米勒延续首节的火热手感,为球队再添两记三分,骑士轰出15-0本场比赛首次领先拉开9分差距。德隆右侧小腿受伤返回更衣室,布兰登-戴维斯和乔-约翰逊先后拿分,篮网避免分差进一步拉大,在第二节战罢时49-54落后骑士5分。米勒上半场三分球6投5中贡献15分。

篮网宣布德隆右侧小腿扭伤此役不会再登场,篮网在第三节开始后连拿6分再度领跑。神准米勒再进两记三分,助骑士夺回领先位置。比赛进入相持状态,欧文和詹姆斯先后攻击篮网内线,骑士在两队缠斗中占领上风以74-71领先篮网3分进入第四节。

改打替补的马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连进两球,汤普森利用自己在篮下的拼抢创造得分机会,骑士领先7分。篮网奋力追赶,詹姆斯站出来连拿7分为骑士稳住局面。乔-约翰逊中投命中,篮网在终场前1分02秒将分差缩小至4分。欧文单打突破撕开篮网整条防线上篮打进,骑士领先6分。乔-约翰逊中三分,欧文上篮遭杰克封盖,詹姆斯与队友夹击乔-约翰逊,乔-约翰逊无投篮空间只好传球,加内特三分偏出,詹姆斯保护篮板。篮网只好犯规,詹姆斯两罚一中,乔-约翰逊远射不进,骑士主场告捷。

花絮:詹姆斯为乐福揉肩

乐福此役投篮手感不佳,前三节10投仅1中。詹姆斯作为球队领袖,没有责怪乐福,而是送上鼓励。转播镜头捕捉到一个细节,詹姆斯帮着乐福揉肩膀,并与乐福进行了交流,没有怒骂之类的埋怨,而是以温和的态度鼓舞,这就是詹姆斯的领导方式。

媒体评论:布帅妙招变阵 米勒神射如火

美联社:米勒的神勇表现令赛前做出变阵决定的布拉特看上去如同一个天才,米勒之前连续7场没打,刚复出就被布拉特放入首发。布拉特的这个调整收获奇效,米勒用强劲的远射火力为骑士争取到胜利。

ESPN:正如布拉特说的那样,米勒状态太火爆了,如一团烈火在燃烧,骑士希望的就是让这团火继续烧下去。这场球的米勒丝毫看不到连休7场的“锈迹”,三分球8次出手仅丢1球,本赛季首次先发就成为球队获胜首功之臣。要知道,米勒在这场比赛之前赛季场均1.5分,三分球20中5,但当他得到充足的上场时间和投篮机会,他有能力奉献这样精彩的比赛。

纽约邮报:米勒大爆发,篮网最后关头错失追平良机,他们还伤了德隆。德隆将在周六(北京时间周日)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腿伤的程度。

赛后声音:詹皇米勒互赞

詹姆斯赛后谈到米勒时坦言:“他是那种真正职业的球员,是你永远可以依靠的,我们需要他,他的投篮能力为球队提供了动力。”米勒在第二节扭了一下左脚踝,但他拒绝下场,米勒表示:“终于得到了机会,我不能下,我不在乎自己的角色,但我希望能帮助球队取胜。”说到与詹姆斯的默契,米勒称:“我们在一起打了很多比赛了,经历过最重大的时刻,我们相互信任。勒布朗是非常容易合作的,关于这一点,你可以问任何人。”

首发阵容

篮网:普拉姆利、加内特、乔-约翰逊、卡拉肖夫、德隆

骑士:瓦莱乔、乐福 、詹姆斯、米勒、欧文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