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客场力克天津 约什入10三分哈迪布砍37分

佛山客场力克天津 约什入10三分哈迪布砍37分

约什入10三分砍39分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CBA第21轮天津主场迎战佛山,凭借三外援的出色发挥,佛山最终以123-112战胜天津成功复仇。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双方历史交锋次数达16次,两队均8胜8负平分秋色。天津替换杜比的前猛龙后卫德怀特-拜克斯首发出场,全场砍下30分4板6助攻,CBA首秀表现尚可,佛山三外援合砍87分,约什最后一节连续上演精准的“暴力”三分,帮助球队报了首回合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技术统计

佛山三外援合砍87分,约什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其中三分球17投10中。哈迪布贡献37分,克拉夫索夫11分13篮板,鞠明欣13分。天津5人得分上双,新援拜克斯首秀贡献30分4板6助攻,此外有5次失误,威廉姆斯19分,张骥得到赛季最高的20分,张楠23分,田垒13分。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朱旭航强打篮下2+1得手为佛山队首开记录,宗赞与哈迪布接连命中,佛山队取得7-0的开局。天津队新外援拜克斯持球直进攻连续出现三次失误,只是凭借张楠的罚球打破得分荒,随后的比赛拜克斯还是迟迟找不到进攻状态,佛山队在哈迪布的带领下乘胜追击,17-6,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比赛还剩下4分44秒时,拜克斯突破后跳投终于命中其加盟CBA的首个2分,随即拜克斯被换下场,威廉姆斯上场篮下强攻接连得手,张冀连续搏得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天津队打出一波14-4的进攻波后,21-20,分差缩小至1分,第一节结束,佛山28-24领先天津。

第二节,拜克斯的组织传球初见功力,张楠连续命中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0-0的进攻波,34-28,天津队一举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约什不讲理的外线三分飙中帮助球队止血,随后又抢断后快攻得手,双方打成38平后比分紧咬,天津队暂停后加强篮下防守强度,佛山队的进攻不是很顺畅,不过约什的暴力三分接连命中,最后一攻又是约什压哨大号三分得手,半场结束,佛山60-52领先天津,单节约什三分球7投5中,粒粒精彩。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佛山一上来就是一波9-2的进攻波,69-54,分差拉大到15分。虽然拜克斯终于飙中首粒三分,不过佛山队在三外援的带领下,进攻上此起彼伏,在约什外线暂时哑火的情况下,克拉夫索夫与哈迪布及时分担得分压力,84-67,佛山领先17分。关键时刻拜克斯终于开启了得分模式,他与威廉姆斯一内一外,带领球队回敬了一波15-2的进攻波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佛山86-82领先天津。

最后一节,天津队严格执行进攻战术,也保持着不错的成功率,而佛山队的进攻简单粗暴有效,约什前场带球强行超远三分出手,或突破后后仰跳投,几乎百发百中,无解的进攻。比分上佛山队一直接保持10分的优势,比赛还剩3分钟,117-104,佛山领先13分,比赛几乎失去悬念,最终佛山123-112战胜天津。

双方首发

天津队首发:田垒,徐磊,张楠,尚平,拜克斯

佛山队首发:鞠明欣,朱旭航,宗赞,哈迪布,约什

下轮对阵

12月21日,天津客场挑战四川,佛山主场迎战同曦。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