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达尔正式宣布退役 将重返巴萨任青训教练

阿比达尔正式宣布退役 将重返巴萨任青训教练

阿比达尔正式退役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前巴萨(官网 数据) 球星阿比达尔在本周五正式宣布退役,他将重返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担任青训教练。

阿比达尔今年35岁,可以踢中后卫和左边后卫,曾经效力于法甲的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里尔摩纳哥,西甲(微博 专题) 的巴塞罗那和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科斯,为法国国家队出场67次,整个职业生涯参加各项比赛约500场,只打进5球。获得过3次法甲冠军,4次西甲冠军,两次欧冠(微博 专题) 、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参加过世界杯和欧洲杯,2006年跟随法国队获得世界杯亚军。

2011年3月15日,巴塞罗那宣布阿比达尔患有肝脏肿瘤,要休战接受手术。阿比达尔令人惊讶地在手术完成后的第47日就回到球场,并以队长身份在2011年欧冠决赛夺冠后高举奖杯,上演令人感动的一幕。2012年4月,阿比达尔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他事后透露巴萨队友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愿意捐出肝脏的一部分。2011/12年赛季,32岁的阿比达尔全面复出,并在各项赛事总共为巴塞罗那出场38次,是球队重要主力球员。事实上,阿比达尔并未有完全康复,而且一直要服药。2012年3月,阿比达尔需要接受换肝手术,以彻底治愈病情。

2013年5月30日,阿比达尔宣布离开效力六年之久巴塞罗,随后自由身重返老东家摩纳哥,当时巴塞罗那俱乐部承受不小的压力,认为缺少温情。今年夏天,阿尔比达尔加盟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本赛季至今在联赛中出场7次,欧关小组赛出场6次,全部首发打满全场。

阿比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自己退役:“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我已经正式决定退役,这是出于我个人原因做出的,我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感谢俱乐部主席的支持,我很自豪在这里一直能够穿着奥林匹亚科斯的球衣,我始终会支持他们。我在两年前就有一个邀请,到现在依然有效。但我现在想要休息了,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然后我会再就我的未来做出决定。”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阿比达尔将进入巴萨青训系统工作。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