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队员戴卿尧屡成得分王 老将华丽蜕变

[摘要]戴卿尧的变化从训练场上开始,他说,“训练时,带着积极的态度去拼每一个球。我的目标就是超越去年的表现,做到更好。”正是每球必争,每球必拼,使得戴卿尧有了华丽的蜕变。

上海男排队员戴卿尧屡成得分王 老将华丽蜕变

戴卿尧(扣球者)经历起伏坐稳主力位子 图 TP

16分,昨晚对阵四川男排,上海男排接应戴卿尧再次成为全场得分王。主帅 沈琼用蜕变来形容这位年轻的老将。赛季之初,沈琼说,“今年的戴卿尧肯定会让你们眼睛一亮。”

果然,小组赛10场比赛,戴卿尧多场比赛都成为得分王。因为他发挥得十分完美,以至于前国手、老将方颖超都没有机会替补上场。23岁,因为出道很早,并早早地进入中国男排。所以,年纪轻轻的小戴在队里也成了老将。

戴卿尧身高2.05米,手长腿长,身体强壮。行家曾经表示,他就是为排球而生的。不过,曾经被一致看好的他,却因为进步不大,有点懒散,对自己要求不高。前两年,从国家队回到了上海队,在上海队的表现也是时好时坏,游离在主力和替补之间。当时,上海男排的教练们都非常无奈地说,真的是恨铁不成钢啊!

戴卿尧是前中国女排主攻手李国君培养的最得意的学生。戴卿尧小学四年级接触排球,2008年开始先后入选国少队和国青队,分别参加了亚少赛和亚青赛,获得“最佳进攻”“最佳得分”等殊荣。2009年,戴卿尧就是上海男排首发队员。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强势进攻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入选中国男排后,戴卿尧因为不稳定,丢掉了主力位置。

谈到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戴卿尧坦言:“主要还是自己的技术不过硬,状态起伏大。刚开始的时候,这段波折的确对自己有一定影响,后来将心思放在提高打球技术上,逐渐改进,并且珍惜每个球,就渐渐调整过来了。”

戴卿尧的变化从训练场上开始,他说,“训练时,带着积极的态度去拼每一个球。我的目标就是超越去年的表现,做到更好。”正是每球必争,每球必拼,使得戴卿尧有了华丽的蜕变。作为球队的主力接应,戴卿尧说:“现在,更懂得珍惜打球。”

给戴卿尧带来变化的还有新主帅沈琼。曾经的队友,现在成了教练,戴卿尧认为沈琼对自己的帮助很大,“和他沟通更加直接,感觉他就像师兄一样。他会把好的经验传授给我。”主帅沈琼则说,“他还年轻,很有实力,今年联赛进步明显,主要是开窍了,会打球了。”

实习生 王钰 本报记者 李京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