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排奋力取小组第二 卢卫中直言很满意

[摘要]不过,对于整个第一阶段,卢卫中还是相当满意,“7胜3负小组第二,大家的确非常努力。就这10场球来说,可能个别场次我们做得还不够好,但总体来说,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我都很满意。”

江苏男排奋力取小组第二 卢卫中直言很满意

江苏男排打得很有激情。记者 邵丹 摄

昨天,2014-201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收官。江苏正荣男排客场0:3不敌传统劲旅八一队,最终以7胜3负拿下了小组第二,积分排名仅仅落后卫冕冠军北京男排。和八一这场球,三局比赛的比分依次为:13:25、18:25和24:26。

总结第一阶段 卢卫中直言很满意

在之前主场的较量中,江苏正荣男排曾经以3:0完胜八一。此番到了客场,没想到输了个0:3,两队完全翻了个比分。对此,正荣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昨天分析说:“客场输球,主要是我们的一传和拦网出了问题。八一队这场球的针对性很强,发球基本上盯着陆振,而陆振接发球偏弱,导致全队的一传不好,进攻也就很难打出来。加上对方今天的拦网很好,拦网得分我们和八一队是4:10,所以前面两局基本上是一直落后。和上一轮逆转北京队一样,第三局本来是我们的机会,如果这一局赢了,从士气和体能等方面来说,我们都要占优,可惜关键球没顶住,最后24:26输掉比较可惜。”

卢卫中介绍,和江苏正荣男排主场打得八一队没脾气一样,这场球被动的是我们,“刘向东和 张晨的进攻多次被拦死,八一队主攻仲为君(微博)却是越打越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从战术上来说,我们的确被对手抑制住了。”

不过,对于整个第一阶段,卢卫中还是相当满意,“7胜3负小组第二,大家的确非常努力。就这10场球来说,可能个别场次我们做得还不够好,但总体来说,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我都很满意。尤其是之前连续5个主场比赛,南京的观众给了球队很多的鼓励,带动了大家的激情,衷心感谢所有支持正荣男排的人。”

展望第二阶段

成绩和未来两手抓

打完第一阶段,全国男排联赛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将重新组成八强球队,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卢卫中说:“去年我们一共赢了4场球,今年已经赢了7场,相信接下来大家一定会更加努力,力争为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和胜利。”

卢卫中介绍,“第二阶段只和另一个小组的4个对手进行主客场的较量。从对手来说,除了山东队之外,上海男排、四川男排和福建男排都有外援,困难肯定会有,但我们也有决心打好每一场球。”

这个赛季之初,卢卫中曾强调要考虑全运会,综合考虑江苏正荣男排的未来,所以队伍也会大力培养年轻队员。昨天,他又强调了这一点。卢卫中说:“客场打浙江、北京和八一的三场球,我们给了小二传于垚辰一些机会,另外从伤病中慢慢恢复的夏金、潘晨源也都上场打了一些时间。应该说,队伍的人员上更整齐了。我觉得,还是要利用联赛全方位锻炼队伍,毕竟未来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始终是要以新人为主,不可能一直是张晨、陆振、周鸿这样的老队员顶着。”

最后,卢卫中也表示,这个星期天就可以回到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的主场了,期待更多的球迷来给队伍加油。

记者 景正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