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尤文冬季引援多水货 这一次选择意国脚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朱权2014-12-19 10:42
0

贪名气没好处

最近三年,每年冬天,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都会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搜罗一名前锋。本赛季进入12月,尤文(官网 数据) 已显现疲态,进球成了问题,又一次要指望冬季转会。不过从过去几年的结果看,尤文锋线的冬季引援,不宜抱以过高期望。

尤文锋线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11月27日欧冠(微博 专题) 客场对阵马尔默,略伦特与特维斯各进一球,此后从都灵德比至今4场比赛,尤文虽不乏场面优势,但最后一脚传球总是欠缺火候,不但球迷和教练着急,球员自己也焦虑起来。

过去3年,尤文冬季引援主要方向都是锋线——博列洛阿内尔卡奥斯瓦尔多,如果本赛季还是这样,乔温科离开则成为必然,这样尤文锋线将有两个名额的空缺。这样的前提下,人们已在媒体上看到很多名字:法尔考佩罗蒂、扎扎……

这其中,热那亚前锋佩罗蒂已不太可能,虽然尤文很欣赏他可边可中的特点,他的经纪人近日已明确,“尤文图斯的确希望得到佩罗蒂,但明年6月前,佩罗蒂将会一直留在热那亚。”

至于法尔考,今年夏天这位昔日“神锋”曾与尤文有过联系,如今在曼联(微博 数据) 出场机会不多,已经考虑离开。法尔考的问题是名气很大,但他是否真的还维持那么“神”,是个大大的问号,否则很难解释曼联放着神锋不用。一种说法是,世界杯前的重伤对法尔考打击很大,实际上他一直并未彻底恢复,如果是这样,尤文必须避免重蹈阿内尔卡的覆辙。

法尔考的另一个问题是工资实在太高,今夏尤文放弃法尔考,主要因为他的1200万欧元年薪,尤文绝对无法承担。但如今即使引进法尔考打半个赛季,尤文也要承担一半年薪,这对尤文也是一笔巨大开销。尽管《米兰体育报》统计指出,欧冠小组出线,已经让尤文本赛季确保6040万欧元的收入,但实际上截至今年12月18日,尤文财务报表上仍有480万欧元亏损,在法尔考身体状况不明的情形下,尤文不宜轻赌。

冬窗转会,切忌贪图名气,这是尤文在阿内尔卡身上的教训。2012-13赛季冬窗,离开申花的阿内尔卡跟随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训练,当时尤文向巴黎主帅安切洛蒂询问阿内尔卡状况,从不说人坏话的老好人安切洛蒂当然满口说好,尤文听信了安帅,引进阿内尔卡后才发现完全无用。

尤文虽获意甲(微博 专题) 三连冠,但三年以来的冬窗前锋,作用都不大。2011-12赛季冬窗引进博列洛,取代逐渐靠边的马特里,博列洛主要贡献是1比0胜切塞纳一役打入唯一进球,除此之外并不突出。2012-13赛季冬窗,尤文引进阿内尔卡,这是尤文冬窗引援名气最大的一个,结果阿内尔卡出场寥寥,进球更是挂零,其状态完全无法达到欧洲一线队水平。2013-14赛季冬窗,尤文引进奥斯瓦尔多,实际上当时特维斯-略伦特组合状态很好,尤文并没有打算重用奥斯瓦尔多,只是让他承担一些欧联杯。奥斯瓦尔多最戏剧性的一幕,是倒数第2轮作客罗马,第93分钟绝杀1比0,确保了尤文积分破百。

相对而言,如果佩罗蒂与法尔考可能性都不大,那就只剩扎扎了。萨索洛已经拿到19分,成功保级看起来不成问题,这样一来,萨索洛的阵容倒显得有点“奢侈”了——萨索洛锋线球员总薪资加奖金,达到450万欧元(贝拉尔迪110万,弗洛卡里80万,弗洛雷斯(微博)以及扎扎分别为70万欧元,帕沃雷蒂30万,还要加奖金),保级无忧的萨索洛开始考虑减负。

另一方面,尤文图斯作为扎扎的拥有者之一,当初尤文对萨索洛有过承诺,2015年买断价格为1500万欧元,2016年则为1800万欧元,如果本赛季冬季引进,只需750万欧元,工资总额也不会太高。所以,尤文冬窗引进扎扎,无论对尤文、萨索洛还是扎扎个人,都是最现实、最理想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