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魔咒!穆帅誓夺联赛杯 队内禁谈赛季满贯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林良锋2014-12-19 10:15
0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联赛杯在英国足坛的地位份属三等,无论哈德良长城哪一边,这个杯子都是球会眼中的“锡壶”(英语中有无能、低劣之意,政治语境中特指亚非拉地区的独裁小国),原来是足球联盟和足总抢市场搞创收的项目。战后剩余军用物亟需消化,有人废物利用,将防空的探照灯改为夜场照明,催生了专在周中夜晚进行的联赛杯。欧战未经包装前,英格兰(微博)国内三大赛事倒也各自精彩,无力问鼎联赛和足总杯(微博)者,可以在联赛杯中寻找突破,一俟欧冠(微博 专题) 大秤分金,联赛杯就显得碍事了,英超(微博 专题) 头十年,但凡对联赛有点想法的,大多敷衍联赛杯,豪门如阿森纳(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甚至将赛事降格为预备队练兵场,直到穆里尼奥改变了这一切。

魔力鸟不信魔咒

联赛杯能激发强队的兴趣,要拜穆里尼奥锱铢必较的态度,“锡壶”也是壶!穆一期的第一个锦标就是联赛杯,也是他迈向更高荣誉的跳板,蓝桥处子季以抡元英超和联赛杯的小双料划上句号,进而在两年后联赛卫冕失利时,仍有联赛杯和足总杯保底。

尽管联赛杯有个夺冠魔咒——胡安德·拉莫斯、麦克利什、大劳德鲁普、达格利什、霍利尔等人夺冠后不久便下课,穆里尼奥也不例外,但鸟叔偏不信邪,穆二期争联赛杯还是全力以赴,上赛季八强加时不敌桑德兰,彼时蓝军的首发已是正副阵容混搭,本季同一阶段淘汰德比郡,首发的实力有增无减:特里法布雷加斯阿扎尔和马蒂奇等主力披挂上阵,切赫首发并非轮换,而是库尔图瓦带伤。蓝军3比1轻取“白羊”,时隔两年再进四强,将与利物浦(数据) 约战两回合,媒体肯定切尔西(数据)态度端正:“他们给了联赛杯一个好名声。”佩莱格里尼上赛季先夺联赛杯再夺英超,穆里尼奥也有意再续前缘。

切尔西打进联赛杯四强,终于遇到一个同级别的对手,之前三个对手全部来自足球联盟,竟然没有一次零封对手,迎战英乙的什鲁斯伯里还拖到第81分钟靠对手乌龙球才侥幸晋级。鸟叔坚决反对媒体提蓝军赛季不败,怕是从这些场次看出了己队迟早会踩到香蕉皮。弗格森曾不屑切尔西的杯赛成绩,说蓝军在两大杯赛打得热火朝天,不过是抽签命好,总有“弱旅”护送晋级,从过去十年蓝军的联赛杯晋级历程来看,这话倒也没错,切尔西一旦遇到英超对手,难得挺到决赛。穆一期迄今,蓝军在之前10个赛季只有两次没抽到低级联赛对手,分别被纽卡和利物浦淘汰。穆里尼奥首夺联赛杯最具含金量,二度夺杯时,半决赛摊上了英乙的韦康比。哪怕是英超实力较逊的球队也能爆冷击败蓝军,斯旺西就捡了这么一个便宜。穆里尼奥遣出强阵,旨在提醒麾下:松懈不得。

队内禁谈赛季满贯

胜负没有多少悬念,德比郡目前列英冠第三,掌门的是前三狮主帅麦克拉伦,值得一提的不过两件事:切尔西的年轻中卫祖马与切赫相撞,倒地后不省人事;主裁判莫斯罚下了德比郡中卫巴克斯顿,略带争议。祖马躺了半天,切尔西呼叫担架队却三请四催,小法和阿斯皮利奎塔见状,干脆抢过担架跑步进场。经过护理,祖马幸无大碍,穆里尼奥安民:“那孩子嘴里带血,其它没什么。”切赫庆幸:“还好是碰了我的头盔,冲击力度不大。”至于红牌,莫斯分明是认定巴克斯顿拉倒雷米,破坏对方必进球机会,BBC赛后点评:更像是雷米先拉了巴克斯顿才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阿扎尔保持其近期的上佳状态,前场紧逼导致主队后防犯错,接小法妙传拔得头筹,录得本季个人第一个客场进球。为了杜绝皇马(数据) 骚扰,切尔西拟以20万英镑周薪留人。菲利佩百步穿杨,任意球射穿人墙挂网,打开了个人加盟后的进球账户。德比郡虽扳回一球,但小法再施妙传让雷米射门,许尔勒补射锁定胜利。

穆里尼奥的“鲨鱼”观点在联赛杯抽签也得到验证,所余三个对手,一为英甲谢联,二为热刺(微博 数据) ,难度最高自然是利物浦,抽签揭晓:果然是红军。媒体造势毁了切尔西的赛季不败,接着又造势称该队有望大满贯,穆里尼奥断然拒绝,且在队内禁止谈论此话题:“两周前你们炒作我们赛季不败,我们输了,现在又说大满贯,我们还差得远。重要的是下周一作客斯托克城。”上赛季,穆里尼奥就在不列颠尼亚输了赛季第三场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