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挖5大联赛主帅! 米歇尔=达维升级版?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扰攘了两个月的广州富力选帅一事昨天终于尘埃落定,广州富力俱乐部官方宣布: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赫塔菲的罗马尼亚籍现任主帅孔特拉已就出任富力新帅一事完成草签,他本人及其团队将于近日抵达广州与俱乐部正式签约。同时,赫塔菲现役中场主力、成名于瓦伦西亚的26岁西班牙球员米歇尔也将随同加盟富力。

首批接触的重点对象

过去两个月,尽管关于新帅的传闻层出不穷,但富力俱乐部却相当淡定,因为选帅一直在有计划的部署中进行。“这几天一直在和西班牙方面对接孔特拉签约的事情,由于时差关系,我都几天没怎么睡觉了。今天凌晨我们刚和孔特拉完成了草签,正式的合同文本希望这两天搞定,一切顺利的话孔特拉应该在下周周末抵达广州。”一直负责选帅的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昨天说。

“我们确实接触了不少教练,有年龄比孔特拉更小的,有资历名气比孔特拉更大的,但孔特拉一直是我们首批接触的重点对象。”章彬介绍,“当然选帅还是需要一定运气,这次孔特拉本人和赫塔菲俱乐部与我们合作的意愿都十分强烈,最终促成了这次交易。”

以往加盟中超的外籍主帅,尤其是大牌主帅,多数是落魄下课或赋闲在家。此次广州富力跳脱常规思路,从赫塔菲挖来孔特拉,也是中超球队首次成功挖角正在欧洲5大联赛执教的主教练。

今年两次逼平巴萨(官网 数据)

今年3月,孔特拉加盟濒临降级的赫塔菲,曾率队以2比2逼平巴萨,并最终保级。本赛季,在已经结束的15轮比赛中,孔特拉率赫塔菲取得的4胜4平7负战绩不算理想,但却以0比0再次逼平巴萨,球队目前列西甲第13名。

孔特拉球员时代司职右后卫,曾于2001~2002赛季效力正处黄金时代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效力AC米兰一年后,孔特拉被卖到马德里竞技,此后数年过得并不如意。在辗转马竞西布朗维奇等多支球队后,孔特拉最终在赫塔菲谱写了球员生涯最成功的一段经历。2010年退役后,孔特拉曾执教赫塔菲青年队和数支西班牙低级别联赛及罗马尼亚的球队。

对于孔特拉不算丰富的执教履历,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认为无需担心,“我们了解过孔特拉以前在罗马尼亚的执教经历,他今年带赫塔菲后,让球队结束了4个月没有赢球的尴尬并完成保级,本赛季也稳定在了西甲中游的位置。西甲的现役主教练,不管怎样我觉得水平都是足以带领中超球队的。”章彬则表示,他们在西班牙观察了孔特拉的训练和几场现场比赛,觉得他的能力和执教理念十分符合富力的现状,“他是一个讲究打传控整体足球的教练,这与富力的方向比较吻合。在与他面谈的时候,我们也感觉到他的淡定超出了实际年龄,而且他很愿意与别人沟通,也能积极听取别人的意见,更难得的是他对梯队建设方面很有心得。”

新帅+新援性价比很高

不久前爆出孔特拉被富力相中的风声时,有媒体透露,孔特拉在西甲的年薪为80万欧元,富力愿意出5倍。由于孔特拉与赫塔菲有合同在身,赫塔菲开出300万欧元的违约金;加上带上一名外援,赫塔菲另外再加了200万欧元,因此挖角费用富力出了近500万欧元。对此,富力方面一笑置之。

“别说孔特拉,西甲很多名气更大的教练年薪也没有80万欧元。所以,我们给赫塔菲的违约金绝对没有300万欧元那么多,孔特拉未来在富力的年薪也没有媒体所传的那么多。”章彬说,“事实上,我们这次运作是用团队价的,包括2名助理教练、1名体能师和1名康复师,整体价钱绝对比传闻中的数字低很多,应该说性价比很高。”据悉,孔特拉团队与富力签的是2+1合同,合同中包括一些附加条件和待遇,其中涉及亚冠和中超双线的成绩指标,孔特拉对这些附加条款都很有信心。

米歇尔=达维升级版?

陆毅表示,孔特拉在接受富力邀请之后,已经开始看富力的一些比赛资料,并在几名赫塔菲球员中最终确定了将米歇尔带来富力。“米歇尔才26岁,属于西甲现役主力球员,我们也近距离观察了他几场比赛,能力和风格都是达维的升级版。这个球员是孔特拉力荐的,在适应球队打法上不是问题。现在我们还有3个内援名额,等孔特拉过来再最后敲定。可以说,目前我们的班底已经实现了年轻化,核心框架也已经确立,可以提前备战亚冠资格赛了。”陆毅高兴地说。

米歇尔身高1.81米,司职前腰。本赛季,米歇尔随赫塔菲征战了14场西甲比赛,8次首发并打入1球。米歇尔出身瓦伦西亚青训,曾代表西班牙U-21国家队踢过4场比赛,有1球入账。米歇尔在瓦伦西亚的经历并不成功,从2009年~2012年,米歇尔在代表瓦伦西亚上场的16场比赛中均没能取得进球,其间被瓦伦西亚租借至多家低级别球队。直到被租借至赫塔菲之后,米歇尔才逐渐获得俱乐部的信任。

此次米歇尔随孔特拉加盟广州富力,二人可谓荣辱与共。孔特拉能否适应新俱乐部并带领广州富力在下赛季的亚冠赛场和中超联赛取得成功,也将决定米歇尔能否在新球队中取得职业转折;同样,米歇尔能否以不错的状态适应新球队以及中超、亚冠比赛,也将成为左右孔特拉能否在中超立足的胜负手。米歇尔也将成为继哈默德、阿隆、朴钟佑和张贤秀之后,富力下赛季的第5位外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