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难!力帆退出中超? 尹明善:卖不掉也不要

[摘要]一个多月前刚刚重新回到中超的力帆居然这么快就毅然决然的选择放弃,“目前正在寻求转让,而且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明年的中超资格”,这份报告显然是秉承尹明善的意思……

渝难!力帆退出中超? 尹明善:卖不掉也不要

力帆退出中超几成定局

三天前,一份力帆俱乐部送呈的请示报告让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万分惊诧,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个多月前刚刚重新回到中超的力帆居然这么快就毅然决然的选择“放弃”,“力帆的报告说得很肯定,目前正在寻求转让,而且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明年的中超资格”,重庆市体育局一位知情人士认为这份报告显然是秉承尹明善的意思,“看来他这次是下了决心退出不玩了。” ■本报记者组报道

球队集结即“停摆”

在河南建业(微博) “飘荡”了三年的重庆籍球员黄希扬(微博)近来很无奈,原本打算新赛季重返力帆的他却怎么也无法得到力帆的准确回复,只是一直让他等。之前他搞不懂力帆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毕竟已经是自由身的他对于力帆诱惑力是非常强的,直到最近听说了力帆俱乐部所有工作已经停摆,黄希扬才体会到“回不去的是家乡”的滋味。

其实比黄希扬更着急的是力帆总经理孙黎罡和主教练王宝山,作为升班马,力帆如果不能用好现有的内外援名额,在中超是没有竞争力的。按照尹明善此前的指示,孙黎罡和王宝山在球队休假期就规划好了明年总体预算和引援计划并上报给老板尹明善。但球队收假集结后多日,这份报告却迟迟没有得到尹明善的批复,心急如焚的孙黎罡还放弃了跟随中超公司前往英超(微博 专题) 考察的机会。随后他又追加了一份催促报告给尹明善,结果依然是石沉大海。尽管此时外界已经传出了力帆要卖的消息,但孙黎罡辟谣之余仍然不想去相信。直到尹明善要求俱乐部给重庆市政府打报告表示退出时,孙黎罡才意识到,事态比想象中严重多了。

对于力帆俱乐部官员、重庆媒体和圈内人士来说,时下力帆这种“停摆”状态他们早已习惯,只不过感觉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同。“在我印象里,过去十年里,每到岁末年初,力帆俱乐部都会‘停摆’。老板尹明善不发指令,下面的人根本不知道干嘛,”一位资深的重庆媒体人士说,“今年情况不一样在于,过去那些年中国足球很烂,尹明善拿不定主意很正常,现在中超一片红火,他实在没有放弃的理由。”

一个月的峰回路转

尽管早已熟悉了老板尹明善的反复无常,但在力帆人看来,这一次的“停摆”,是没有任何迹象和征兆的。

今年的冲超路上,尹明善花钱不眨眼的劲儿对于力帆俱乐部来说是前所未有,“15年前被形容成拎着钱箱杀进足坛时,也没有这样的慷慨。”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今年冲超后半程,尹明善主动提出把赢球奖提高到一百万,比过去在中超还高。相比2008年冲超花了不到3000万,今年力帆冲超尹明善投入了超过7000万。一位离开力帆的前俱乐部高管羡慕嫉妒恨溢于言表,认为现在的力帆是赶上好时候了,老板可以不吝花费的大投入。

据介绍,冲超成功后,尹明善多次指示俱乐部对明年的中超早做打算。特别是在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46号文件出台后,尹明善还亲自召集集团和俱乐部高层召开专题研讨会,商讨力帆集团如何做大体育产业。对于明年的中超,尹明善表态“好时代来了”。对于力帆的中超“钱景”,他甚至有些膨胀。认为从票房到招商,都是大有可为,一个副冠名都能卖好几千万。

但就在力帆俱乐部紧锣密鼓地制定明年的各项计划时,随着球队一个月的假期后重新集结,俱乐部各项工作却全面陷入“停摆”。一位力帆官员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来形容他们这半个月来的工作,他们能做的只能是“等待”。

力帆俱乐部上下等待等来的结果,就是老板尹明善毅然决然地决定“退出”。据知情人士透露,力帆集团相关的审核部门人员最近几天也已经进驻俱乐部,“他们就是来审计清盘的,或者帮买家做调查,这次看来是覆水难收了。”

从渐退到彻底抽身

几乎所有的力帆官员承认,他们直到尹明善指示俱乐部“停摆”后,才意识到老板真想卖球队,也才开始四处打探转让消息。

“这次老板撇开了所有人,几乎是独力在负责跟买家谈判,高度保密。”一位力帆官员透露。用他的话说,关于跟谁谈,谈到什么程度,包括分管俱乐部的集团副总裁任建军在内的俱乐部任何人都无法得到半点信息。力帆总经理孙黎罡对朋友也承认,关于转让的对象他一无所知,零星信息都来自于道听途说。过去曾参与过转让谈判的力帆经营老总董义晖一问三不知,即使听闻转让消息后,他还在努力联系国内几家大型电商企业,希望能够通过他们参与力帆经营的方式将队伍留住。

本报的独家信息源显示,近一个月前,尹明善就在自己的朋友圈子放出消息,可以考虑转让球队,但有两个前提条件,第一是允许力帆逐渐抽身退出,第二是买家必须以力帆的名义在重庆注册三年,换句话说,就是球队三年之后才是完全属于对方,也才能迁出重庆的。

“尹明善这样定转让条件有两方面考虑,首先是舆论,不想成为千夫所指,希望效仿恒大与淘宝的合作;其次是有充足的时间完成力帆在洋河体育场的新规划。”一位浸淫重庆媒体圈多年的人士分析说,“如果尹明善坚持逐渐退出的方向,他就真对了,如今的中超不是力帆耍得起的。”

据介绍,有力帆人士主动接触了曾经对收购力帆有兴趣,或者是对收购中超球队有兴趣的企业,得到的答复都是“NO”。一周之前,尹明善的朋友圈又传出消息,“只要有人要,球队马上离开重庆也无所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