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遭遇赛季最大失利 詹姆斯究竟怎么了?

主场98比127输给老鹰骑士昨天迎来本赛季最惨一败。赛后,连平时一向冷静的詹姆斯也没控制好情绪,直接跟记者争吵了起来。骑士本赛季15胜10负排在东部第五,与预期差距不小,而作为核心的詹姆斯在得分、篮板球、抢断、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等主要数据上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重归故里的詹姆斯到底怎么了?

最实际的回答 詹姆斯减肥失败了

詹姆斯没有之前强大,是因为他的减重计划完全失败了。肥胖导致篮下冲击力降低,这让他在关键时刻无法获得更多罚球。当然骑士现在的问题还出在整个球队上,欧文和乐福(微博) 长期在弱队打球,缺乏赢球习惯,在出手次数大幅度降低后,还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新的战术体系。

除了三巨头,板凳球员的出手空间更是进一步被压缩,很难保持外线手感,这让詹姆斯和欧文在遭遇包夹时无法提供稳定的支持。一直被诟病的内线其实防守能力真的不差,但是高度缺乏,防空能力严重不足,拿不出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强度,也没有立体的防守体系,加上连欧文和乐福都没有从防守做起的决心,就更不用说其他人了。

詹姆斯需要更多的支持,好消息是,欧文已开始像韦德(微博)一样在第四节站出来了,坏消息是,欧文跟韦德在境界上还有差距。

刘泓懿 重庆新东方员工 死忠NBA整10年

最八卦的回答 跟科比英雄惜英雄?

詹姆斯跟科比就像足球里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虽说表面上两人是竞争对手,但实际上是英雄惜英雄,现在科比带着湖人不行了,詹姆斯也难免留下惺惺相惜的泪水,多少影响了发挥。我这不是歪解NBA,因为詹姆斯的确在很多方面有些效仿科比。

昨天比赛完了过后,詹姆斯接受完采访马上回到场上继续练球,他的球技肯定不能通过这些投篮训练再有进一步提高,但他要用这个方式表明自己的态度。我记得三年多前,湖人就是输给热火过后,科比就留在球馆里训练,科比当时说自己投篮的感觉不好,要回到场地练一练,这是他的工作,他必须这样做,在热爱篮球这一点上,詹姆斯和科比都没法黑。

童立然 东方航空人力资源管理部职员 12年骨灰级篮球迷

最正式的回答 领导能力难以封王

虽然詹姆斯一开始就被称作皇帝,但是我感觉目前骑士最大的问题还是他的领导能力。这个赛季大王的突破确实少,感觉身体素质有些下降,这确实不是他最鼎盛的状态。

欧文连续7场投篮命中率不超过45%,勒夫也是带伤上阵,不能给詹姆斯提供太多支持,但我还是感觉詹姆斯和队友之间差了些化学反应,归来的皇帝还没在球队建立起自己的绝对权威,球队差一些积极性,比起当时的冠军之师热火有些偏软。

孙黑阳 重庆市纳尔迅科技有限公司职员 看球10年,最爱詹姆斯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