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伦特3战4球成卡利亚里克星 尤文双锋齐破荒

略伦特3战4球成卡利亚里克星 尤文双锋齐破荒

略伦特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为备战在多哈的超级杯,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主帅贝尼特斯在对帕尔马时雪藏了伊瓜因、库利巴利、因勒等主力球员,阿莱格里则采取了截然相反的策略,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特维斯、略伦特双双在对卡利亚里时破荒,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也得以打破273分钟运动战球荒。在超级杯之前,两名前锋及时找回状态是尤文图斯的最大利好。

运动战球荒持续270分钟,对尤文(官网 数据) 球迷来说这是很难接受的。对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时,首发出场的莫拉塔、特维斯组合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战术专家巴可尼分析:“莫拉塔同样喜欢以跑动来寻找空间,这就让特维斯缺少足够的活动空间,而尤文图斯禁区内也少了一个支点。虽然莫拉塔更有深度,但还是略伦特更适合特维斯。”

事实上,阿莱格里也更喜欢使用略伦特,狮王不仅身体条件出众,头球功夫一流,而且体能充沛,囧叔曾经透露,略伦特是体能最出色的尤文球员之一。习惯于在禁区内担任支点的略伦特还可以丰富尤文的进攻套路,既可以利用两翼的横传,也可以为特维斯、比达尔创造进攻空间。卡利亚里中卫切皮泰利显然对尤文锋线很忌惮:“特维斯、略伦特实力出众,而且很全面,我们必须随时保持专注。”

尤文图斯此役第一次射门正是来自略伦特的头球冲顶,这次射门虽然被克拉尼奥封出,但皮尔洛主罚战术角球却帮助特维斯补射破门,打破尤文图斯273分钟运动战球荒。特维斯此役唯一一次射门就打破了个人296分钟球荒,也以10球继续领跑意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而这个进球也让特维斯连续三个赛季联赛进球数上双,近6个赛季5次上双,唯一一次未能上双的赛季是2011-12赛季,阿帕奇当时13场联赛打入了4球。

两球领先后的尤文图斯主动回收,上半场剩余30分钟里只有皮尔洛一脚射门,但尤文此役脚风极顺,下半场第一脚射门就再度扩大领先优势,这次则轮到略伦特破荒。接到皮尔洛的长传后,略伦特突入禁区倚住切皮泰利后转身左脚低射破门,西班牙前锋的这次处理无可挑剔,转身低射更是出乎卡利亚里防守球员的意料。

上赛季两回合对阵卡利亚里,略伦特打入3球并有1次助攻,此役再入破门后,卡利亚里成为略伦特在意甲破门最多的球队。尤文图斯近8场比赛,特维斯、略伦特已经3场比赛同时破门。斑马军团8战打入18球,特维斯(5球)、略伦特(4球)恰好打入一半的进球,由此可见两人的默契以及对尤文进攻的重要性。卡利亚里主帅泽曼承认:“我今天没有看到我们有离谱的失误,也不像其他时候一样畏惧对手。我们踢出了自己的特点,但他们太强了。”

打破不胜怪圈,两名前锋集体破荒,对即将迎来超级杯的尤文图斯显然是个好消息。略伦特赛后表示:“再次取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希望以胜利结束2014年。有时候你能进球,有时候你进球,前锋就是如此。超级杯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将面对像那不勒斯这么强大的对手,这是一场决赛,一切都有可能,要取得胜利,我们就必须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