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95分创意甲纪录 囧叔超曼奇尼一神迹

尤文图斯95分创意甲纪录 囧叔超曼奇尼一神迹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95分创意甲纪录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在仅能容纳16500名球迷的圣埃利亚球场,尤文图斯却创造了一项意甲(微博 专题) 纪录。斑马军团2014年全年拿到95分,得以超越孔蒂执教尤文(官网 数据) 时在2012年以94分创造的意甲自然年积分纪录,而尤文图斯2014年场均2.56分的成绩,也超越了曼奇尼执教国米时在2007年创造的自然年场均积分纪录。

尽管卡利亚里本赛季主场从未取胜,但阿莱格里此役面对的麻烦并不小。首先是尤文此前双线遭遇三连平,而且运动战球荒持续270分钟,其次则是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解禁复出,但博努奇此役却停赛,防线不得不再次重组。更重要的是,此役尽管是联赛收官战,但并非年度收官战,尤文还将在超级杯对阵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但拜意大利足协的滑稽规则所赐,如奥邦纳、利希施泰纳、马尔基西奥博格巴在对卡利亚里时染黄,将在对那不勒斯时因累积黄牌禁赛。

重重困难之下,尤文图斯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囧叔让博格巴轮休,尤文的火力并未减弱,特维斯开场仅3分钟就为尤文图斯打破运动战球荒,比达尔第15分钟远射破门,则几乎为尤文图斯锁定胜局。两球领先后,尤文图斯主动回收防守,为与那不勒斯的决战保留体能。战胜卡利亚里,阿莱格里已经实现了赛季中期的两个目标:欧冠(微博 专题) 晋级淘汰赛,联赛领跑,最后一个目标则是赢得超级杯,而尤文图斯也得以以95分创造意甲自然年积分纪录。

自红黑军团2004年以87分创造意甲自然年积分纪录之后,这一纪录近十年间多次被打破。卡佩罗执教尤文图斯时在2005年一度创造纪录,斑马军团当时在2004-05赛季下半程取得14胜5平3负的成绩,而在2005-06赛季上半程取得15胜1平1负的成绩,全年以29胜6平4负的成绩拿到93分,场均得到2.38分。但因电话门丑闻,这一纪录并未得到认可。

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时在2007年37场联赛拿到92分,场均得到2.48分,创造意甲改为三分制之后自然年场均积分纪录。孔蒂执教尤文图斯之后在2012年再度刷新纪录,2011-12赛季下半程,尤文图斯14胜8平,2012-13赛季上半程则取得14胜2平2负的成绩,全年则以28胜10平2负取得94分,场均得到2.35分。

若非连续被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逼平,尤文图斯2014年的积分纪录会更恐怖。但即便如此,斑马军团也仍然以95分再次刷新意甲自然年积分纪录。2013-14赛季下半程,尤文图斯18胜2平1负拿到56分,而阿莱格里接手后,尤文在本季上半程取得12胜3平1负积39分的成绩,全年以30胜5平2负积95分,场均积2.56分。斑马军团不仅再度刷新自然年积分纪录,也超越了国际米兰创造的场均积分纪录。

尽管与孔蒂上半程场均2.66分的成绩相比,阿莱格里执教场均2.43分的成绩有所下滑,但囧叔的执教却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原因首先是接手一支已经取得意甲三连冠的球队绝非易事,但阿莱格里却凭借谦虚、低调的态度迅速融入尤文,在延续三后卫阵形的同时,囧叔在合适的时间改打四后卫,斑马军团得以起死回生,晋级欧冠淘汰赛,完成赛季第一个目标。《晚邮报》对比了两名主帅的执教风格,阿莱格里不像孔蒂那样大喊大叫,也不像孔蒂那样每天24小时活在足球之中,但尤文的成绩却没有下滑。阿莱格里少了些痴迷的控制,但多了些笑容和平静。媒体透露,在孔蒂离队后,尤文一度考虑过曼奇尼、米哈伊洛维奇,但出色的成绩说明,马洛塔又一次选对了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