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总监看好中国选手再夺大满贯 期待李娜第二

[摘要]据卢卡透露,法网每年都会对中国网球市场进行评估,而最近几年,中国参与网球运动的人数逐年递增。而自李娜法网夺冠后,法网也和中国网协展开合作,每年都在中国进行法网青少年外卡赛。

法网总监看好中国选手再夺大满贯 期待李娜第二

2015法网海报揭晓

腾讯体育12月1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12月18日,2015年法网官方海报揭幕仪式在北京和巴黎同步举行,法网全球赛事总监卢卡更亲临北京,发布会后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卢卡更表示期待中国网坛出现下一个李娜式人物,更直言看好中国选手再夺大满贯。

卢卡:期待下一个李娜

2011年,李娜在法网获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奖杯,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位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运动员,而对于法网,中国球迷自然也是多了一分亲切和熟悉。

然而随着李娜的退役,不少人都担心这是否会影响到网球在中国的推广。

“对此我一点都不担心。”听到记者的质疑,法网全球赛事总监卢卡语气轻松的笑着说道。“虽然李娜选择退役让大家觉得很可惜,但她是个开端,她已经法网和网球真正带入到中国观众中,更多的人愿意拿起球拍开始打网球。李娜是第一个获得法网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我相信这也绝不是最后一个,中国选手会再次获得大满贯。”卢卡坚定的说道。

卢卡有底气这样说,自然有他得道理。据卢卡透露,法网每年都会对中国网球市场进行评估,而最近几年,中国参与网球运动的人数逐年递增。而自李娜法网夺冠后,法网也和中国网协展开合作,每年都在中国进行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我们非常期待下一个李娜的出现。”卢卡这样说道。

据卢卡透露,明年法网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向李娜发出邀请,亲临比赛现场。

法网海报凸显中国元素

正如卢卡所言,尽管李娜退役,但法网依旧看好中国市场。本次2015年法网官方海报发布仪式,法网官方更是北京、巴黎两座城市同步揭晓,足见看重在中国市场的推广。

作为法网的传统之一,官方海报揭幕活动始于1980年,经过35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面阐释法网精神的良好载体。从2010年开始,海报的设计者不再局限于本土,2015年的官方海报更首次出自华人艺术家杜震君。

海报的中心位置是一个正在大力发球的选手,干净利落的动作和充满力量的击球似乎让球穿破海报迎面而来。在此次法网海报的创作中,杜震君先在宣纸上作画,然后进行装裱,更运用颇具东方元素的水墨画手法设计海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