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兽变李小龙踢翻吉祥物 尴尬8中1后他终苏醒

腾讯体育12月18日消息 火箭客场挑战掘金,最终他们加时以115-111击败对手,其中霍华德(微博)此役带伤出战,拿到24分16个篮板4次封盖。

本赛季,霍华德一直受困膝伤,在此前,魔兽已经休息了11场比赛,在上一场对阵掘金的比赛里,霍华德才宣告复出,当场比赛他展示出不错的状态,11投9中拿到26分13个篮板,不过,就在客战掘金前,霍华德膝盖再度出现了肿胀和僵硬的情况,但他还是坚持参加了球队训练,并带伤登场比赛。

开场上来后,霍华德一度在攻守两端表现活跃,在首节进行到8分30秒时,魔兽在低位要球,此时哈登在高位将球向篮下一抛,霍华德心领神会,一个灵巧的转身,瞬间绕过了莫兹戈夫的防守,高高跃起完成空接暴扣,魔登连线再度重现江湖。仅仅过了15秒钟,霍华德又在防守端有经典表现,当时威尔森-钱德勒想要持球冲击篮下,但魔兽早早守候多时,在钱德勒出手的那一刻,霍华德也直接跳起,完成了霸气的钉板大帽。

但在这之后,霍华德在篮下的进攻连续被干扰,在单节比赛里,霍华德仅仅是6投1中拿到2分,在次节回来后,糟糕的状态还在蔓延,霍华德的勾手以及禁区上篮再度被防下,此时他已经是8投1中,即便是后卫球员,打出如此低的命中率也极为反常,更何况是一名攻击更加接近篮筐的中锋?带伤外加高原作战,这无疑让魔兽遭遇到更多的挑战。

连续吃瘪,霍华德也在不断做着自我调整,在次节进行到中后段时,魔兽终于开始发威了,在一次进攻当中,霍华德直接从三分线外利用脚步突破莫兹戈夫的防守,随即又晃过协防球员,纵跨两步,杀入到篮下完成单手劈扣,当霍华德开始进入到预定的状态时,对手想要拦住这位巨无霸也的确不容易,在一次进攻中,霍华德在低位要到了位置,哈登一个突破,直接将球送至篮筐上沿,魔兽隔着莫兹戈夫,用空接狠狠将球送进篮筐,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打成2+1,这是霍华德救赎的一节,魔兽单节拿到了11分帮助火箭扭转被动局面。

在关键时刻,火箭拥有两位球星等同于拥有双保险,在末节上来后,霍华德再度展示了自己的威慑力,尼克-约翰逊反击上篮不中后,魔兽高高跃起完成补扣,随后火箭抢断成功,霍华德又轻松在前场完成单手暴扣,将比赛变成了秀场。

魔兽不但打得硬朗,玩得也开心,一个趣味性的画面也随之出现,在连续遭遇掘金吉祥物的挑衅后,霍华德竟然如武功皇帝李小龙一般,抬起一记飞腿,踢中洛基狮,后者也随即倒地。玩归玩,在最要劲儿时刻,霍华德手也不软,他在末节的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在防守端也限制了对手的进攻。

火箭最终拿到一场艰难胜利,霍华德全场拿到24分16个篮板4次封盖,当魔兽在场时,球队净胜17分,这无疑已经体现了霍华德的价值,他也用实际行动履行了领袖的责任。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