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坦言难忍42分仍输球 名记:他是东部科比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热火主场87-105不敌爵士,韦德(微博)砍下创四年来新高的42分未能救主。韦德赛后坦言这样的输球难以接受,《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著名记者温德曼表示韦德是东部科比,自己非常优秀,但队友太差拖后腿。

这场比赛的场景就是韦德单挑爵士,“闪电侠”拼尽全力19投12中罚球21罚16中砍下42分。这是韦德自2011年2月25日以来首个40+,是他自2010年12月29日后单场最高得分,他在四年前对火箭的比赛中轰下了45分。

如此神勇的韦德身体状态并不好,又恰逢热火打背靠背。热火先是客场战篮网,随后回到主场打爵士。在对篮网之前,感冒的韦德多次呕吐,仅能靠面包和香蕉维持体能。即便如此,韦德还是拿到28分率队击败了篮网。在战胜篮网后,韦德透露他身体不舒服,无法确定能否出战爵士,可到了比赛的时候,韦德还是坚持披挂上阵,在波什(微博)因伤休战的情况下,热火只能靠韦德支撑。

韦德拼了,这一点从21次罚球就可以看出来,要知道他在三巨头时期单场罚球最高是17次,而上赛季最高是12次。虽然韦德打得这样好,但热火还是输掉了比赛,韦德无奈的表示:“我们已经消耗殆尽,但我们还可以更努力一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这场比赛的韦德就是独木难支,热火首发球员只有他一人得分上双,全队仅两人得分10+,除了韦德之外另一位是得到11分的钱莫斯。韦德投进12球,其他队友无人进球超过3个,钱莫斯虽然得分上双,但13投10铁。韦德19投12中命中率63%,队友们51投15中命中率29%。对于这场球,著名记者温德曼在推特点评:“在输给爵士这场比赛中,韦德真的很棒,其他的热火球员真的很差,他已经成为东部科比了。”

韦德与科比的风格并不是很像,他曾表示只允许自己在第四节稍微自私一些,但在波什不能打的情况下,韦德孤立无援。韦德早已经过了刷数据的生涯阶段,他更希望能够打出好的团队篮球,而不是单打独斗。“我有耐心,但我们需要团队努力,”韦德说。

在这场比赛中,热火球迷高喊“MVP”向韦德致敬。韦德的努力令人尊敬,他配得上球迷的欢呼,但此时的“闪电侠”更需要来自队友的帮助,他在这场球中未能得到。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