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女篮道歉否认罢赛 下赛季仍可征战WCBA

黑龙江女篮道歉否认罢赛 下赛季仍可征战WCBA

黑龙江女篮召开发布会道歉

腾讯体育12月18日大庆讯(记者刘璟文)WCBA(微博)黑龙江女篮今天上午在大庆油田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前八一VS黑龙江争议战遭受处罚进行情况说明并致歉。

黑龙江女篮总经理兼领队刘文雷、大庆赛区组委会主任吴迪(微博)、黑龙江女篮助理教练朱永福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先播放了八一VS黑龙江最后0.6秒,八一发边线球并由露雯投中绝杀的慢动作回放,黑龙江女篮对于露雯接球时是否开始走表及球出手时是否到时表示异议。

但对于篮协对黑龙江女篮随后放弃加时赛给予禁赛一年的处罚,俱乐部方面表示接受,并将认真总结,就不冷静行为自身检讨。但集团声明中提出了三点疑问:第一,对外界及篮协判罚依据指出的“罢赛”说法并不认可;第二,主教练邹玉铎提出回看录像的要求为何不被认可;第三,女篮比赛中的0.6秒时间是否足以完成接球、落地、起跳、投篮的动作。

由于本次罚单是WCBA历史上最重的一次,就外界关心的丰绅集团是否会因此退出中国篮坛,身为绅达女篮官方发言人坚决表示:“我们还会正常训练,正常准备下个赛季。俱乐部和黑龙江体育局合作,承担的是全运会周期计划。丰绅集团对篮情不改、志不移。”

由于篮协的处罚通知是写明是“禁赛一年(一个赛季)”,且并未对此进行解释。据俱乐部方面透露,篮协方面已经在会议中明确表示,针对黑龙江女篮的禁赛期为2014-15赛季,球队将参加明年三月进行的由甲级队和乙级队混编参加的排位赛,同时也不影响球队参加2015-16赛季的WCBA联赛。

虽然在赛季前篮协公布的CBA、WCBA执行裁判规定中提及,各队主教练拥有在最后一节对争议判罚有申请回看录像的权力,但当值主裁以“WCBA没有此项规定”为由拒绝,黑龙江女篮认为这也是球队在第四节结束后情绪失控的主因。另外,该场比赛也没有安排仲裁录像,只有各球队自行安排的录像。

外界关心黑龙江女篮是否符合赛季中摘牌的规定,俱乐部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只表示还将与篮协进行沟通,不过俱乐部官方发言人也委婉地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够有休息的机会,毕竟她们太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