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半场零分惨遭龙套羞辱 美如画输给稳准狠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骑士主场98-127不敌老鹰欧文得到9分6助攻下半场得分吞零,在与老鹰替补控卫马克的对决中全面落入下风。

欧文,全明星MVP,篮球世界杯最佳球员,联盟华丽球风的代表人物,此役下半场3投0中零分。马克,老鹰的替补控卫,本赛季场均3.8分,投篮命中率33%三分球命中率20.5%,赛季大部分时间跑龙套,但就在这场比赛中,他8投7中三分球6中6轰下了24分,打出了全明星的水准。

比赛中一个镜头,老鹰先将球打到篮下,骑士收缩防守,球回到外线的马克手中,欧文跑过去防守,但马克仍是很从容的抬手就是一记三分,皮球稳稳落筐,留下的是欧文无奈的眼神。

这一球就是欧文本场比赛最好的说明,欧文是骑士阵容轮换期间的领袖,就像过去四年的韦德(微博)一样,带着第二阵容与对手周旋。这个时段往往是欧文个人进攻的黄金时间,欧文此役也上演了背后运球突破急停后仰这种美如画的进球,但还是输给了突然变成了稳准狠的马克。

与赛季初期相比,欧文已经打得更加理性,不再是那个34分0助攻的单打小王子,他在此役上半场就有5次助攻送上,杀入篮下吸引夹击妙传维特斯和詹姆斯都是好球。怎奈,欧文所处的这支队伍,在整体防守上存在严重的缺陷,令他的努力成为徒劳。

骑士内线单兵防不住对方的得分手,这导致球队不得不收缩夹击,外线极容易漏人。欧文防守比较积极,但频繁在内外线切入切出,是很高的防守要求,韦德可以做到,但现在的欧文还需要磨练才行。

内线防守是骑士的硬伤,除非交易,否则难以在近期解决。过去四年的热火同样有这个问题,他们通过外线的快速轮转将漏洞尽可能的堵上。换言之,骑士的防守能否质变,欧文是个关键,他如果能够打出韦德级别的防守,骑士就能成为一支冲冠级球队,但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欧文需要时间。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