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向老东家日之泉讨薪 陕足:球队不会欠薪

中甲日之泉俱乐部明年落户陕西截图

中甲日之泉俱乐部明年落户陕西

0'28''

51643

北京电视台

本月14日,广东日之泉更名为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按原计划,昨天全队将奔赴昆明集结。然而,昨天中午,原广东日之泉的大部分球员却集体前往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向老东家索要拖欠的三个月工资和奖金。有球员表示,希望在解决欠薪问题后,再赴昆明集训。陕西五洲俱乐部昨天表态,从未拖欠球员任何薪水。而昨天向老东家讨要薪水的部分球员也表示,他们此举并非针对新陕足,只是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集体维权:部分新陕足球员找老东家讨薪

12月14日,陕西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球队落户西安,更名为陕西五洲队。不过原广东日之泉队大部分队员的薪水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球员、工作人员的工资、保级奖、赢平球奖、出场费等费用仍未发放。本月15日,陕西五洲俱乐部工作人员短信通知所有队员昨天奔赴昆明集结。但球员们的想法却是在赴昆明之前,先向老东家索要仍拖欠的工资和奖金。

昨天,讨薪球员到达日之泉公司后,原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并未出现,其秘书将各方信息进行了汇总,之后,日之泉方面称:赛季最后比赛的两胜两平奖金以及出场费由日之泉方面解决,本月底前兑现。另外三个月工资、保级奖、一场对重庆的平球奖50万元由陕西五洲俱乐部负责,日之泉已经转告陕西方面,目前正等待回复。有球员还称,从广州去昆明的机票,陕西五洲还没有预订,加上之前的部分工资和奖金没有兑现,他们才决定找老东家讨薪的。

陕西五洲:从未欠薪,球队集结后就会发放

原日之泉俱乐部欠薪风波发生后,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昨天也给出回应,俱乐部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士向华商报记者表示,“第一,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从未欠薪,该是我们支付的工资和奖金,我们一分钱也不会拖欠,请球员放心;第二,俱乐部打算在球队集结后再发放薪水,原因是俱乐部方面与大多数球员从未正式见面。我们总要见了面后,再给钱吧。而且,俱乐部刚成立,各项工作才开始运转,总要给财务部门几天的时间;第三,没有给球员预订赴昆明集训的机票,这种说法不实。有的球员的机票,我们已经预定了,他们已经奔赴昆明。有的球员没有及时提供身份证等相关信息,我们暂时不能给球员订机票。而昨天赴日之泉俱乐部讨薪的球员中,有的并未与我们签订新的工作合同,自然也就不在昆明冬训名单之列。”

讨薪球员:此举并非针对新陕足,只是维护自身权益

“由于俱乐部方面尚未与球队沟通,所谓欠薪风波都是单方面发布的,我们并不愿做更多回应。在这里,我们也向陕西球迷和关心我们的各界人士表个态,请大家放心,俱乐部几千万元的钱都花了,百十万元的工资我们怎么会不给球员。”俱乐部的一名负责人昨天透露,今天将派专人赴广州与日之泉方面进行对接和沟通,“此事很快就将解决”。

有一种说法是,今年10月到12月日之泉球员的工资均由陕西五洲俱乐部支付。而新陕足方面曾认为,他们该支付11月到12月的工资,10月份的工资仍由日之泉方面支付。那么,在球员讨要的薪水中,到底哪些该由日之泉方面支付,哪些归陕西五洲俱乐部方面支付?陕西五洲俱乐部方面负责人表示:“这些都是细节问题,新陕足要强调的是,绝不会在这支队伍成立之初就拖欠球员的工资。”

有球迷曾担心,按照中国足协有关俱乐部转让的有关规定,若球员薪资被拖欠,转让将难以进行。对此,陕西五洲俱乐部方面表态,希望球迷不用担心。“把钱发了,什么问题都解决了。”这名负责人士对华商报记者说。

昨天,记者也联系到赴日之泉讨薪的部分球员,他们都不愿透露姓名,但他们都表示,此举并非针对新陕足,只是向老东家讨要应得的薪水,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都是球员,能在陕西这么好的足球平台上展示我们的能力,我们当然愿意。”一名球员对华商报记者说。

昨晚,据华商报记者最新了解到,俱乐部已派江洪赴昆明与抵达的球员会合,展开冬训。

老东家欠薪 会让球员更珍惜未来

昨天,部分日之泉球员找老东家讨要薪水,并没有找新陕足要钱,这本身已经说明问题,他们此举并非针对新陕足。他们中有的人已是新陕足的成员,之所以酿成所谓的讨薪风波,一是老东家日之泉方面的确欠薪,二是新东家陕西五洲俱乐部刚树旗,还未与球队沟通,以至给外界造成误会,以为新陕足也欠薪。

如今,外界获取信息的渠道繁多而芜杂,迫使人们不得不对信息本身进行甄别。一般而言,甄别的“工具”就是常识和逻辑。所谓的讨薪风波,其实跟新陕足一点关系都没有。一般而言,欠薪就是老板没钱了,工资只能拖欠着。新陕足购买日之泉队已经花了几千万元,难道支付不起百十万元的球员薪水?若真如此,这不是自己花钱找骂吗!因而,说新陕足欠薪既不符合逻辑,更不符合常识。天下,没有这么傻的投资人。

部分球员讨薪也是应该被理解的。都说中国职业联赛尚不规范,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有的俱乐部因财力吃紧,不得不拖欠薪水,有的球员担心老板赖账,还要老板开具一张欠薪的白条,这类现象在中国足球中屡见不鲜,一些退役多年的球员至今还拿着没有被兑现的白条。

因而,原日之泉的球员也是被欠薪搞得害怕了,眼看着就要赴昆明集结,拖欠的薪水却无法兑现,在心里没底的情况下,不得不与老东家撕破脸,叫上当地媒体,集体上门讨薪。

其实,这场讨薪风波恰恰说明,日之泉入陕并更名是明智之举,如果不入陕,原来的投资人负担更重,这些球员被拖欠的工资恐怕会越来越多。也正因为如此,欠薪风波结束后,这些球员一定倍加珍惜在新陕足效力的机会。华商报记者 梁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