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致信回顾职业生涯 超越乔丹只为证明自己

从ZERO到无限

Zero(0分)。

这是当年12岁的我,在费城 索尼山未来联赛中,累死累活打了一夏天的最终总得分。是的,我没有得分,也没有罚篮。整个夏天没有哪怕一次上篮,甚至连一个幸运女神眷顾下的幸运球都没有。

我的父亲“甜豆”乔·布莱恩特和叔叔“小胖”约翰·考克斯,在我那个年龄打球时,可都是索尼山未来联赛中的传奇。那时候,我的爸爸是2.08米的组织前锋,而1.93米的叔叔则是控球后卫。

可以说,我的表现,让整个家族蒙羞!

我一度认为自己应该放弃篮球,把精力都放在足球上。事实上,我对迈克尔·乔丹的滔滔敬仰都是这样形成的:我很清楚他作为高中新生的时候,被校队踢出去的事实。我尝试着去体会他那种因为被校队踢出去而羞耻,去感受那种失败的挫折感。但是,乔丹用这样的情绪来激励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因为他从不轻言放弃。

于是,我决定,要像乔丹那样,在逆境中迎难而上,也把生命中的失败作为前进的动力,让自己在不断的竞争中,始终保持着充沛的动力。再后来,我开始沉迷于那种不断向家人、尤其是向自己证明,我也可以做到这一切的感觉。

那真的会让你无法自拔,我了解比赛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历史,还是球员,又或者是非常基础的部分。在这一过程中,我不仅想要让自己不要再次品尝又一个夏天只得到0分的尴尬,同时,我也始终在努力将那种在失败中所体会到的痛苦用在比赛中,激励自己在场上要勇敢地面对所有的未知。毕竟,我那种得分的杀手本能,就是天生的。

24年过去了,我超越了当年心中不断激励自己的灵感之源。

回首望去,这一路走来多么神奇。能有超过迈克尔·乔丹这样的时刻,是一个多么巨大的荣耀。我明白岁月有多么无情,时光老人会在我睡觉之前催促我去刷牙,而在走向浴室的过程中,如果我放慢了脚步,那绝对不是我的风格;如果我不假装有人放错了牙膏,那也绝对不是我;如果我没有把牙齿刷两边,舌头刷三遍,不用牙线把牙齿剃到出血,不用漱口水让整个口腔燃烧甚至麻木起来,那绝对不是我……

没有这一切,我就不会是24年前从0分中重新站起来的孩子,我更不会在这里去感谢那位当年激励我向未来、向未知发起孜孜不倦挑战的男人。

谢谢所有人对我的慷慨之情以及不懈支持,我感激不尽,这让我心里那个魔鬼都不得不承认所有的这一切。

爱你们。

曼巴先走了。

——科比·布莱恩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