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神之夜祝贺万千 高处不胜寒科比变孤独一人

寂寞高手,再添一人

记者冯小报道

就在科比得分超越乔丹的那一瞬间,山呼万岁,贺电如云。你能看到场内的,场外的,在线上的,在电话线上的,各种球星、名宿对科比表示祝贺,言辞亲切,热情洋溢。

如果你只在这一瞬间认识科比,或许你会产生某种错觉:这家伙人缘真好。“可别误会,人们更多的是对科比完成的壮举表达敬意。”ESPN专栏作家舒尔本说,“与个人关系没多大关系。实际上,科比在这个联盟里的朋友没有几个。”

他真正的朋友,加索尔算一个,他只能在芝加哥通过推特表示祝贺;他真正的朋友,费舍尔也算一个,而他正躲在尼克斯的录像分析室里,研究三角进攻是否能够挽救纽约。费舍尔曾经说过,如果科比退役,他或许会突然从这个圈子消失,然后成为他女儿足球队的主帅。实话实说,在这个联盟里,科比的人缘并不好。找到这样的证据并不困难。因为就在人们纷纷对科比表达敬意之前,他们了解到的最多的新闻,就是科比在与前队友发生口角,他正在对现任队友连吼带骂。

可或许,也正是这样,才最终造就了如今的科比,一个能够在某一方面超越篮球之神的伟大球员。“我觉得,争强好胜的天性会吓到很多人。”科比说,他承认自己的个性太过争强好胜了,“当发现你的内心竟是如此好胜时,很多人都会感到不舒服。”同样的性格,乔丹也有。而为了超越乔丹,科比也必须有这样的性格。“如果你看了迈克尔(乔丹)的退役演说就会了解,他有多么争强好胜。这会让很多人感到害怕,对吧?但这就是事实。如果你不能有些黑暗的方面,你就没法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如今,科比达到了更高的层次。在得分方面,他甚至比乔丹还要出色。而这意味着,他也会变得更加高冷。也正如乔丹一样。毕竟,高处不胜寒。而这是他的选择。“有的人虽然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但他知道如何掩饰。”科比说,“而我,从来不会掩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