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交易市场已开启 哪些球队成为超级赢家?

记者罗珂报道

对于NBA球队管理者来说,12月15日是个很关键的日子——2014年休赛期签下的自由球员,以及2014年被选中的新秀球员,都可以作为筹码投入交易。这样一来,各队谈判时可斡旋的余地就大得多。那么,哪些球队有望通过交易优化阵容,又有哪些球员会人挪活?

雄鹿绝杀后,太阳已经遭遇六连败,战绩跌至12胜14负,被鹈鹕挤出了西部前八。有西部球队的高层人士认为,今夏签下伊塞亚·托马斯、续约布莱德索组成三控卫的太阳,已经开始考虑拆散这个组合了。

该高层人士表示,太阳管理层其实也没指望三控卫组合能长久使用。“我认为他们续约布莱德索时就有过这样的考虑,他们未来通过交易走他,也能得到回报。”现在看来,作为球队最重要的球员,三个控卫各有特长也各有缺陷,都存在被交易的可能性:布莱德索合同最长最大,小托马斯身材短板太过明显,德拉季奇则在明年夏天恢复自由身,有传言称他会索取1500万年薪。

有传言称,如果太阳决定交易三控卫之一,小托马斯是最可能的人选。巧合的是,托马斯刚刚解雇了自己的经纪人团队ASMSports,显然是另有所求。

不过,失去场均贡献14.9分3.9助攻的超级第六人,太阳能否在交易市场上换来更优秀的球员,谁也不敢保证——小托马斯的4年2700万合同可谓超值。“他们只有在能让球队变得更优秀的情况下才会决定做交易,”某西部球队的高层人士说。

今年夏天,活塞主帅大范甘迪拒绝了国王交易乔什·史密斯的要求。而现在,他显然后悔了这个决定。据露天看台记者霍华德·贝克爆料,史密斯和活塞主力控卫詹宁斯都已经被摆上货架。

赛季开始前信心十足的活塞,眼下战绩仅为5胜20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三;如果不能即刻止跌反弹,季后赛眼见就要成镜花水月。史密斯虽然是球队第二号得分手,但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8.8%,场均试投1.4个三分球,但命中率仅有25.7%,罚球更是惨不忍睹,仅有48%。詹宁斯的远投命中率略高,也不过33.3%,投篮命中率则更低,只有36.9%。大范甘迪显然已经对本队两大铁匠深恶痛绝,但除了行事略带疯狂的国王老板,哪支球队的高层乐意接手这样低性价比的球员?

从纯竞技角度看,场均不到30分钟就拿下15分9篮板的活塞头号得分手门罗,是最有交易价值的球员。但问题是,门罗明年夏天就恢复自由身,而此前他和他的经纪人法尔克一直强调要拿到顶薪才会续约。这使得很多想得到这个优质内线的球队,都不免打了退堂鼓。尽管此前希望用门罗换得全明星级别球员的活塞,如今暗示只要一个首轮选秀权就能做成交易,但真正愿意坐到谈判桌前的买家并不多。

“每个人都知道门罗想离开活塞,”某知情人士说,“在这里,他已经没有任何目标可以追求。”但问题是,何处又能容下这位大胃口的大个子?

虽然表现仍有起伏,但骑士总算摆脱了赛季初的颓势。不过他们仍没有停止寻求强壮高中锋的脚步。此前,他们已经先后询价灰熊替补中锋库弗斯和掘金中锋莫兹戈夫,但都吃了闭门羹。而寻找擅长防守且有运动能力的侧翼球员这个B计划,也执行得很不顺利。

交易屡屡碰壁,骑士也就不急于送走第六人维特斯了。何况最近两个星期,维特斯渐渐习惯了替补的节奏,发挥可圈可点,是骑士第二阵容最关键的拼图之一。

另外,骑士对被篮网交易到76人的前锋基里连科很感兴趣。只要76人裁掉俄罗斯人,布拉特就会联络这位老相识。不过据悉基里连科如今忙于处理家事,要到明年二月份才会考虑为新球队效力——无论是骑士还是其他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