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双核助力青年军 中流砥柱迎200战里程碑

巴萨双核助力青年军 中流砥柱迎200战里程碑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大胜韦斯卡,让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扫去了被赫塔菲逼平的郁闷,恩里克意气风发的表示,“很难更出色的比赛了,我们展示了精神、态度和出色的防守。”第200次为巴萨(官网 数据) 出场,传射建功的伊涅斯塔(数据) 则成了巴萨青年军的发动机!

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恩里克也没有大意,而是派出了马斯切拉诺(数据)、伊涅斯塔一前一后两名核心压阵。此役是马斯切拉诺第200次出场,而在战胜韦斯卡之后,马斯切拉诺200战取得了145胜32平22负的成绩,虽然尚未破门,但在200场比赛中,马斯切拉诺足足有1672次断球,场均8.36次。

来到诺坎普的韦斯卡并未胆怯,埃斯奈德前6分钟的2次头球都极具威胁,第二次还击中了门柱。或许是对湿滑的场地有些不适应,马斯切拉诺第4分钟在防守时不慎滑倒,给了埃斯奈德头球机会。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马斯切拉诺牢牢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此役仅有3名球员没有射门,除门将马西普之外,只有马斯切拉诺和桑佩尔没能得到起脚机会。

加盟巴塞罗那5个赛季,马斯切拉诺正在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甚至被《每日体育报》认为是巴萨的中流砥柱,原因在于,恩里克执教后,马斯切拉诺从未缺席任何重要比赛,而阿根廷人也更多的出现在中场,恩里克甚至让马斯切拉诺与布斯克茨共同出现在中场。加盟巴萨之初,瓜迪奥拉认为马斯切拉诺是典型的防守型中场,因此让其改打中卫,马斯切拉诺担任中卫的次数超过了150次,而阿根廷人的进步也很大,对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时,马斯切拉诺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7%,恩里克可以放心让马斯切拉诺回到自己最熟悉的位置。

对手实力不强,马斯切拉诺施展功夫的机会并不多,但伊涅斯塔的表现却让诺坎普球迷大呼过瘾。小白的三次表现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给佩德罗送出的助攻显示了小白的传球功底,与塞尔吉-罗伯托的连续一脚传球则让人看到了tikitaka的精髓,而第39分钟的进球更是令人击节叫好。这粒进球由拉菲尼亚右路发起,塞尔吉-罗伯托得球后横向盘带,与佩德罗、伊涅斯塔连续二过一配合后,皮球转移到左路,阿德里亚诺、穆尼尔连续传球,塞尔吉-罗伯托直塞,伊涅斯塔漂亮的右脚一顺,转身左脚劲射破门。

伊涅斯塔的这个进球是团队配合与个人能力的完美配合,6名球员的不停顿传球完全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而伊涅斯塔以出色的个人技术破门。《每日体育报》评价,“他帮助队友前进,与拉菲尼亚一起控制了比赛。他加入了这场进球盛宴,而这粒进球极具tikitaka风格。”

两回合对韦斯卡,伊涅斯塔打入2球并有2次助攻,而这两个进球也是小白本赛季仅有的2球。伊涅斯塔延续了自己的纪录,小白共为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在63场比赛破门,而这63场比赛取得57胜6平的成绩。为佩德罗送出的助攻也是伊涅斯塔职业生涯第102次助攻,也是为佩德罗送出的第8次助攻。在分析巴萨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原因时,《每日体育报》认为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伊涅斯塔这批球员失去了饥饿感,但看看国王杯的精彩进球,小白那里会缺少饥饿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