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回顾国足晋级亚洲杯 赞张稀哲成救世主

亚足联回顾国足晋级亚洲杯 赞张稀哲成救世主

亚足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亚足联官网撰文,回顾亚洲杯16强的晋级历程。回顾国足时,对加盟沃尔夫斯堡的张稀哲(微博 数据)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他罚入关键点球助国足挺进亚洲杯决赛圈。

亚足联首先对国足进行总体评价,“经过令人紧张窒息的等待后,中国队终于获得预赛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成功晋级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中国队的新帅佩兰,终于可以在亚洲杯赛场亮相。”

随后亚足联回顾国足六场预赛的征程: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便是前往达曼迎战强大的沙特队。率先丢球的情况下,中国队由赵旭日反击破门扳平,但沙特随后由哈扎兹攻入一粒精彩入球,以2-1获得胜利。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在长沙面对2007年亚洲杯冠军得主伊拉克队。僵局在第93分钟被打破,于大宝攻入绝杀球助中国队以1-0获得关键战胜利。第三轮比赛,中国队前往雅加达面对弱旅印尼。吴曦第36分钟为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下半时索洛萨则帮助主队扳平,最终两队打成1-1。第四轮比赛,中国队在陕西省体育场再度面对印尼。上半时补时阶段武磊(微博 数据)攻入关键入球,助中国队以1-0胜出。第五轮比赛,中国队主场面对保持不败的沙特队,双方以0-0握手言和后各得一分。

末轮中国队面对伊拉克,中国队的处境相当乐观,只需要一场平局便可晋级2015亚洲杯。中国队最终以1-3不敌伊拉克队,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出线,也连续第11次杀入亚洲杯。在同2007年亚洲杯冠军的生死战,中国队遭遇到一个糟糕的开局,上半时尤尼斯梅开二度助伊拉克2-0领先。下半时卡蒂姆再度建功,也将中国队逼到了绝境上。另外一场比赛,黎巴嫩以5-1遥遥领先泰国。若这两个比分保持到最后,黎巴嫩便将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亚洲杯。在中国队最需要得分时,张稀哲站了出来,他在第73分钟罚入关键点球,泰国队也在随后攻破了黎巴嫩的球门。最终中国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惊险挤掉黎巴嫩队,获得2015亚洲杯的正赛资格。

经过亚洲杯预选赛的坎坷后,中国队在随后的一系列的热身赛里,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最近的一场比赛里,中国队以4-0轻取吉尔吉斯斯坦队。2015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将同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和朝鲜同分在一组,中国队对获得小组出线权充满了信心。(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