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女篮不能“野蛮生长”

[摘要]WCBA迅速地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根本不是一个像样的联赛,怎么可能吸引球迷关注、吸引赞助商的投入?根本没有稳定和成熟的制度,怎么可能建成一个值得投入的联赛?让WCBA健康发展如今迫在眉睫。

广州日报:女篮不能“野蛮生长”

WCBA(微博)川浙战上演全武行

如今,WCBA点击率最高的新闻,是川浙战的全武行、黑龙江队罢赛、山西队领队不满裁判判罚遭处罚……原本体现女性运动员拼搏、自强的女篮联赛,如今惨变“丑闻集中地”。

昨天傍晚,中国篮协开出了中国篮球有史以来最重的罚单——黑龙江女篮停止参赛资格1年(一个赛季),并核减该队联赛经费1万元。在国内三大球联赛历史上,停赛一年这样的重罚尚属首次。

中国篮球在联赛中出现罢赛、出现球员斗殴,是职业体育的惊人退步,一套符合联赛规律和需求的管理制度、裁判监督制度、俱乐部准入制度的诞生变得遥遥无期。

本赛季WCBA赛制有了重大调整,规则被人为地变得复杂,在电视直播、联赛品牌推广方面更是全面收缩。原本就不热闹的WCBA,遭遇了一个比过去几年更显冷清的赛季。

更损害联赛生命力的还是违背体育精神的赛场状况。上周日,四川与浙江两队的比赛中,四川队控诉对手先做出挑衅式的防守动作,然而浙江队如此不理智,又是源于对裁判判罚不满。球队不满裁判,球员不满教练,教练不满球队,大家都不满意联赛管理部门,这一年中WCBA简直就是怨气丛生。在联赛管理机制根本不成机制的情况下,WCBA迅速地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根本不是一个像样的联赛,怎么可能吸引球迷关注、吸引赞助商的投入?根本没有稳定和成熟的制度,又怎么可能建成一个值得投入的联赛?让WCBA健康发展如今迫在眉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