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曼城解析:巴萨去年老对手 阿奎罗5轮进5球

2014年12月15日23:3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和曼城是上赛季欧冠淘汰赛的对手。

在本赛季小组赛中,阿奎罗是曼城头号射手,5轮打进了5球。

曼城解析:巴萨去年老对手 阿奎罗5轮进5球

欧冠16强抽签揭晓,巴萨和曼城时隔一年再次在淘汰赛相遇。下面我们整理出10条重要资料:

——在欧冠历史上,巴萨和曼城之间只有两场交锋,上赛季的淘汰赛,巴萨客场2-0、主场2-1双杀了对手。

——曼城目前以36分排在英超积分榜第二名,落后领头羊3分。

——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曼城客场2-0击败罗马。

——在小组赛最后两轮中,曼城先后击败拜仁和罗马,以8分获得小组第二。

——曼城在过去一年里从多家俱乐部引进了不少高水平球员,包括兰帕德(切尔西),曼加拉(波尔图),卡巴莱罗(马拉加),费尔南多(波尔图)和萨尼亚(阿森纳)。

——前巴萨中场球员亚亚-图雷是曼城目前的中场核心,但他将因停赛错过首回合比赛。

——阿奎罗在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膝盖受伤,预计将可以参加对阵巴萨的次回合淘汰赛。

——阿奎罗是曼城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最佳射手,5轮打进5球。曼城在小组赛阶段的另外4球由图雷、纳斯里、萨巴莱塔和米尔纳打进。

——曼城从未闯过欧冠16强,除了上赛季被巴萨淘汰,此前都止步小组赛(2011/12赛季和2012/13赛季)。

——曼城只有三名球员参加全部6场小组赛,他们是门将乔-哈特、中场球员米尔纳和前锋纳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