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变身蓝月第二射手 曼城想留他太难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克韩2014-12-15 08:41
0

曼城(数据) 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总结言简意赅,“兰帕德又进球了,这就是他首发的原因。他能进球,而我们需要进球。”此役副班长莱斯特在前30分钟打得更积极,但第40分钟兰帕德接纳斯里传中左脚巧射打入致胜进球,帮助曼城作客艰难拿下3分。这是他在英超(微博 专题) 打入的第175球,在历史总射手榜上追平亨利,仅次于260球的希勒、187球的安迪·科尔和4球之遥的鲁尼。BBC嘉宾萨维奇称赞说:“他是英超历史上最有效率的中场。”

曼城二号射手

本赛季兰帕德各条战线已打入6球,其中英超4球,这两项统计在队内都仅次于阿圭罗,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约维蒂奇英超和兰帕德一样打入4球,图雷各条战线6球。本场的进球是兰帕德近71个英超进球中的第4个左脚球,也是他第一次代表曼城英超首发进球,此前3个英超进球都是替补上场打入的。

萨维奇赛后评点:“这球坎比亚索应该盯紧兰帕德,但没有,给了他太多空间。”等纳斯里传球时,莱斯特4名后卫都在相互指点彼此的位置,却没有一个人去盯防兰帕德,“这真是糟糕的防守,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控制组织。你让兰帕德这个最能进球的中场冲入禁区,找到空间进球。禁区内9个莱斯特球员,啥都没做。如果一直这么防守,那可真要降级了。”

说来有趣,兰帕德职业生涯碰到莱斯特13次,一共打进6球:上次碰到狐狸是2007年10月的联赛杯第四轮,兰帕德上演帽子戏法,助切尔西(数据)4比3取胜,那是他职业生涯6次帽子戏法中的一次;1998年代表西汉姆在英超两遇莱斯特,也都各有进球(还进过一个乌龙),其中1998年5月4比3,同年11月3比2;4次进球,兰帕德的球队都是1球险胜。

在王权球场的进球意味着,他已攻克英超34个不同球场(本赛季此前进球都是在主场),超越谢林汉姆,仅次于37个不同球场都有进球的安迪·科尔。曼城则凭借这个进球,把本队在英超客场连续进球的场次增加到15场,这是1990年16个客场连续进球以来的顶级联赛最佳纪录。

踢完本赛季?难

此情此景,不禁令人狐疑:切尔西怎么舍得放走兰帕德?伦敦的《旗帜晚报》在报道切尔西本轮赛事时就忍不住在标题写下“没火花的切尔西缺法布雷加斯……和斯坦福桥英雄兰帕德”。曼城也不舍得放走36岁高龄的他,赛后佩莱格里尼说:“当我们决定租借兰帕德到12月时,就知道他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我们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弗兰克(兰帕德)想留下,我们也想要他留下。”

赛前佩工就明确表示,希望兰帕德一直留到本赛季末,“12月结束前我们会作出最终决定,他对我们非常重要。但我们不能单方面说这事儿一定会发生,毕竟这牵涉到另一家俱乐部,相关利益方很多,不仅取决于我们的意见。我们必须和纽约城队以及北美大联盟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确实,问题没有中国球迷想像的那么简单。纽约城是用一个“指定球员”名额签下兰帕德的,所谓“指定球员规则”,也叫“贝克汉姆(微博)规则”,因为贝克汉姆是这个规则的第一个受益者;其核心意思是一个球队可以有2名不受工资帽限制的名将,纽约城签下了兰帕德和比利亚。现在,如果曼城想留兰帕德到5月,就要帮助纽约城再找一个明星级的签约,帮他们度过3到5月份这一段赛程,但这又谈何容易?

折中的方法,或许是让兰帕德留到3月大联盟新赛季开赛之前。这样至少可以弥补图雷去打非洲杯的损失,按佩莱格里尼的说法,图雷“将在1月上旬”去科特迪瓦报到,这意味着元旦对桑德兰或许是图雷去非洲杯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如果科特迪瓦打入决赛,将一直在非洲待到2月8日,可能错过至少7场比赛。

纳斯里道出了队友们的心声,“兰帕德是一个美妙的球员,一个传奇。也许他已经没有25岁时的奔跑能力,但他有经验,总能进球或助攻。他是一个大场面球员,我们都希望他留下。”BBC嘉宾墨菲也说:“赛程越接近重要阶段,他就越重要。只有当他结束职业生涯时,我们才会真正懂得如何去欣赏兰帕德。如果我是曼城,我会尽一切努力、尽可能长地留下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