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女足自强不息虐探戈 国足你们不汗颜吗

 任性!女足自强不息虐探戈 国足你们不汗颜吗

女足姑娘是真正的自强不息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中国女足以6球痛宰阿根廷,如此一幕是多么振奋人心!央视解说员贺炜,却不合时宜给收看比赛的广大球迷浇了一盆冷水,“这场面简直就像阿根廷男足打中国男足”。贺炜的一席话,也令众多中国球迷瞬间清醒。当女足姑娘们远涉重洋去同真正的世界级强队过招时。还在热身赛里,同吉尔吉斯斯坦和巴勒斯坦等鱼腩部队打的不亦乐乎的国足,会在此刻汗颜吗?

中国女足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顽强奋斗精神的球队。她们曾夺取过世界杯亚军、奥运会银牌,亚洲杯赛场上夺取过七连冠。很长一段时间里,女足都是国人的骄傲,我们也将她们称之为“铿锵玫瑰”。但长期以来,女足在收入及关注度上,非但无法同男足同日而语,甚至连零头都不如,这也让人无尽的心酸!

中国男足的职业化,造就了一批批的百万富翁乃至千万富翁。恒大的一场赢球奖金,可以达到千万之巨!大部分的国脚们,可以毫不费力的开跑车、住豪宅,过上令人艳羡的生活。但与之相比的,却是男足国字号成绩越来越差。男足的球员越来越富有,我们能赢的对手却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屡战屡败的国足,也令球迷讥为“看中国足球,学世界地理”。

相比之下,女足的处境却已经举步维艰。前女足国脚滕巍在社交网站上,爆料女足球员的伙食待遇极差,食堂仅有一个荤菜。大部分女足球员的收入也仅有两三千元,一些球队的主力球员工资仅有一千,尚不如普通的工薪阶层。前些年,便曾曝出过女足国脚改行摆地摊的新闻,并引起广泛关注。但时至今日,女足姑娘们的处境却依然没有得到改善,反倒是朝着越来越差的方向靠拢。

尽管女足姑娘们的待遇差,受到的关注度低,但她们却依然自强不息。如今的女足,已经不再是世界一流强队,甚至于在亚洲都已经无法再称霸。但女足姑娘们却始终不曾放弃。本次巴西四国赛上,从逼平奥运冠军美国队,再到6-0狂胜阿根廷队。女足姑娘们夹缝里求生存,硬是闯出了一片天空。尽管女足的实力下降了,但是铿锵玫瑰时期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却没有丢!对于女足将士们来说,最重要的任务便是2015女足世界杯。有了这样一股精气神,我们完全可以不惧怕任何对手。

贺炜在解说过程里,直言“这场球就像阿根廷男足打中国男足”。他一方面是为女足姑娘们的奋斗精神叫好,另一方面恐怕也是对男足的怒其不争!那么,阿根廷男足若碰到中国男足,会踢到6-0吗?这个倒是真的可以有!国足0-8惨败给巴西的一幕仍历历在目,阿根廷又能比巴西差到哪去?旨在刷分提高排名的中国男足,恐怕打死他们都不敢找阿根廷热身。话说回来,自身水平不提高,刷到再多分又有何用?还不是一样去给人家做分母!(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女足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