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女足待遇较男足太差 请给女足应有尊重

中国男足大胜吉尔吉斯斯坦,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了一丝暖意。

反赌扫黑揭开了中国足球的黑暗。那会儿在东北转战几座城市之间,冰天雪地,记忆最深刻的是,开庭前的一个深夜,在铁岭中院门口,遇到一位老球迷。离第二天开庭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在那个不眠之夜,内心里的寒冷和温暖相撞,他睡不着,跑到法庭门口转悠。尽管铁门紧闭,他就是这样守着,心里感觉也踏实。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这样的又“痴”又“傻”的球迷,又有多少?

青少年足球曾是边缘。多年前,做过一组青少年足球调查,选才难、比赛少、经费缺是三大突出问题。如今,青少年足球的投入爆发式增长,发展也迎来转机。

这么多年,大家都知道女足待遇差,可没想到会如此差。全国女足锦标赛国内最高规格的比赛,竟然队员伙食只有一个荤菜。全国女足联赛,也是女足最重要的比赛,冠军奖杯一碰就坏,像块豆腐渣。类似的问题林林种种,不胜枚举。

今年,好歹是女足世界杯年,中国女足还拿到了世界杯的入场券。但女足的生存环境依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善。一个人面对决定时,最大的障碍,并非来自困难本身,而是看不到希望。中国足球,该给女足应有的尊重,让后来者看到曙光。

中国足球何时才能够下大力气,真心耕耘中国女足这块贫瘠的土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