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次过人笑傲英超 切尔西过人王率队重回正轨

[摘要]阿扎尔的作用绝不简单体现在进球和助攻上,他在边路的盘带和突破,以及对球队进攻节奏的掌控都非常重要,球队在进攻时由慢转快,尤其是瞬间突然提速,这些都还要靠速度奇快且技术出色的阿扎尔。

74次过人笑傲英超 切尔西过人王率队重回正轨

阿扎尔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尽管上轮联赛输给纽卡斯尔遭遇新赛季的首场败仗,但切尔西(数据)本轮联赛的对手是赫尔城,双方最近的10场交锋中,切尔西8胜2平保持不败,而在斯坦福桥球场更是连续20场对“老虎”保持不败,交锋战绩中拥有如此巨大的优势,再加上发挥出色的阿扎尔送上一传一射,穆里尼奥的球队自然迅速摆脱了上轮输球的阴影。

首先来看阿扎尔的进球。比赛刚开始7分钟,米克尔中场抢断,马蒂奇顺势敲给左路插上的奥斯卡,巴西人稍作调整高球传入禁区,尽管中路包抄的科斯塔被对方盯死,但阿扎尔却从球门后点杀出,而且赫尔城球员明显放松了对他的盯防,对方对1米70的比利时人头球能力严重估计不足,结果他们只能看着阿扎尔近距离头球破门,赫尔城门将甚至都没能做出反应。

今天赫尔城摆出5后卫的阵势,目的就是要在客场通过“大巴战术”来遏制切尔西的进攻,但阿扎尔开场7分钟的进球,却让对手的战略部署瞬间瓦解。除了这个进球外,阿扎尔还在第68分钟助攻科斯塔破门,当时他在禁区右侧接到伊万的传球后带球内切,看到科斯塔准备前插,比利时人灵巧的送出一记直塞,而队友要做的就是跟上右脚射门将球送入网窝。一传一射,阿扎尔交出了本赛季的第6个进球和第2次助攻。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阿扎尔全场共有2次射门,2次全部射正且打入1球,赛后各大媒体纷纷将掌声送给他。《独立报》表示:“阿扎尔破门,切尔西联赛中继续领跑。”《天空体育》表示:“对于赫尔城来说,阿扎尔绝对是不可阻挡的。”《每日星报》则表示:“阿扎尔闪耀,切尔西联赛中重新回到赢球轨道。”阿扎尔今天的表现也让穆里尼奥赞不绝口:“阿扎尔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周中的时候他得到了休息,所以今天我们看到他生龙活虎,能拥有一位像他这样的球员,这感觉很棒。”

实际上,阿扎尔的作用绝不简单体现在进球和助攻上,他在边路的盘带和突破,以及对球队进攻节奏的掌控都非常重要,切尔西本赛季的中场核心虽然是法布雷加斯,但球队在进攻时由慢转快,尤其是瞬间的突然提速,这些都还要靠速度奇快且技术出色的阿扎尔。本轮比赛以前,阿扎尔在联赛中已经有70次成功的带球过人,这不仅在英超(微博 专题) 高居第一位,而且比排在第二位的球员多了23次,今天这场比赛过后,他的过人次数又增加了4次。

上赛季阿扎尔就是穆里尼奥手下的绝对主力,如非必要,狂人甚至不给爱将轮休的机会,各项赛事打入17球的比利时人也是队内头号射手,本赛季随着法布雷加斯和迭戈-科斯塔的加盟,阿扎尔肩上的进攻重任有所减轻,但很多时候,他仍然是改变场上局势的关键球员。正因为如此,为了断绝其它豪门挖角的念头,切尔西已经准备同阿扎尔续约,“阿扎尔的续约完全没有问题。”穆里尼奥近日表示:“对此我毫不担忧,因为他的续约很快就要完成了。”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