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22+9尼克杨献逆天准绝杀 湖人加时胜马刺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湖人今日客场在几乎胜券在握的情况下,差点遭到马刺翻盘,所幸杨少侠成功抢戏,关键时刻命中准绝杀,并以112-110加时击败马刺。科比本场比赛22投7中砍下22分5篮板9助攻,距离乔丹的纪录还差9分(注,8分追平)。邓肯本场比赛拿到19分18篮板,超越Logo男韦斯特,在得分榜上排名第17位。我来投票选NBA全明星:点击进入票选页面

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马刺队数据
科比22分5篮板9助攻邓肯19分18篮板2盖帽
29分1篮板6三分吉诺比利18分3篮板4助攻
林书豪(微博)14分2篮板8助攻约瑟夫16分4篮板5助攻

本场之星:少侠胜似老大

14投9中,全场砍下29分,这是杨少侠交出的成绩单。与科比相比,少侠今日显然胜出许多。尤其是加时赛最后关头,尼克-杨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投中不可思议的三分,也就是靠着这个进球,湖人绝杀了卫冕冠军。

比赛走势:神奇比赛湖人笑到最后

马刺先发制人,开局便打了一波10-0,迫使湖人3分钟内一分未得。无奈之下湖人只能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还是得靠科比打开局面,他连投带罚拿下5分,希尔上篮再中,湖人将比分拉近一些。随后林书豪登场亮相,连得4分后比分变成13-19,这回轮到马刺请求暂停。随后湖人再接再厉,继续拉近分差,科比单节贡献9分,帮助湖人以25-25与对手平分秋色。

林书豪今日状态很好,一记三分命中后,个人已经拿到9分。不过最抢眼的还是尼克-杨,少侠连续3记高难度的三分命中后,湖人以43-38反超了。马刺毕竟不是省油的灯,立即还了一波8-0的反扑,格林快攻暴扣后,比分变成46-43,但书豪随后再中远射。科比重新登场后连续为约翰逊助攻,并通过上篮再得2分,半场结束,湖人以54-48领先,飞侠个人拿到11分。

易地再战科比又连续跳投命中,约翰逊则在外线再中远射。湖人强大的攻势令马刺多少感到有些难以招架,希尔中投再中后,波波维奇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格林与贝里内利连续命中三分,科比一次强攻骑马射箭险些打三分,不过球在篮筐上滚了两圈后还是掉了出来。两罚全中后,湖人总算稳住局势。林书豪高难度命中后科比底线跳投再中,再往后便是杨少侠的表现,他在1分21秒内连得7分,湖人以86-75带着11分的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双方以乱对乱,失误不断,吉诺比利三分命中后,马刺将分差追近到4分,但希尔马上完成暴扣。比赛结束前3分39秒,邓肯上篮得手后,比分再度变成92-96,湖人随后连续抢攻,科比,希尔与尼克-杨接连打铁,然而邓肯向外传球莫名其妙失误。只是书豪快攻行进中居然被约瑟夫直接封盖,错失绝佳的机会。

科比妙传希尔强攻得手,格林三分不中,相反科比超远距离强投三分,101-92,湖人领先9分,关键时刻约瑟夫两罚不中。本以为湖人胜券在握,却不料关键时刻科比连续失误,吉诺比利与格林连珠炮般命中三分,马刺在比赛结束前45秒将比分追到100-101。科比强行出手打铁后,吉诺比利底线过掉飞侠后制造希尔犯规,只是妖刀关键时刻居然两罚一中,101平。飞侠底线后仰怒打一铁后,马刺请求暂停,回表至1.2秒,绝杀未果后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双方前半段纠缠,湖人以105-104领先1分。科比助攻希尔后,湖人领先3分,但格林立即还以颜色。飞侠在加时赛将功赎罪,连续不断助攻,始终帮助湖人压住马刺一筹。不过这一局面在最后关头被打破,科比跳投打铁,科比上篮得手后,马刺以110-109反超。湖人被逼到穷途陌路,然而杨少侠居然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投中三分,112-110,湖人领先2分。

比赛花絮:波波维奇再现冷幽默

比赛第三节结束,马刺落后11分,于是记者把话筒对准了波波维奇。对于记者的提问,波波维奇又开始了他的冷幽默,“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努力设法赢下比赛。”随后记者忙不迭的抛出了第二个问题,“那么你有什么改变的方法?”对此波波维奇瞅了记者一眼,径直走开,令对方好不尴尬。

双方首发阵容

马刺:帕克(微博),格林,安德森,邓肯,邦纳

湖人:普莱斯,科比,约翰逊,戴维斯,希尔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