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欧冠传球成功率92% 最意外人精确超双核

2014年12月12日22:1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全队场均传球成功率达到92%,传球准确率最高的球员既不是哈维,也不是伊涅斯塔,而是皮克。

梅西超越了劳尔的欧冠历史进球数纪录,内马尔成为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巴特拉是犯规次数最少的后卫。

巴萨欧冠传球成功率92% 最意外人精确超双核

欧冠小组赛结束,巴萨以F组第一名身份晋级16强。下面我们整理出一些重要的数据:

——巴萨是传球成功率最高的球队,这一数据达到了惊人的92%。在6场小组赛中,巴萨共完成3862次传球,意味着平均每场传球644次。

——巴萨是获得角球最少的球队,6场比赛只获得14次角球,场均2.33次。

——巴萨再次成为控球率之最,在对阵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创造了本赛季单场控球率(74%)的最高纪录。

——巴萨场均控球率63%,仅次于拜仁慕尼黑(64%)。

——梅西在6场小组赛结束后以8个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二,仅比顿涅兹克矿工射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少1球,比第三名阿奎罗多5球。梅西在小组赛阶段超越了劳尔,成为欧冠历史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他在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里梅开二度和在对阵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上半场完成帽子戏法成为经典。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梅西用一个进球帮助巴萨扳平比分,他在欧冠的进球数达到75球。

——巴萨队内传球大师如云,但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传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既不是哈维,也不是伊涅斯塔,而是中后卫杰拉德-皮克。皮克共完成216次传球,214次准确,准确率达到了99%。必须特别说明一点,在欧足联官方统计中,有两名球员的传球准确率达到了100%,他们是安德莱赫特的迈克尔-海伦和奥林匹亚科斯的科斯塔-吉安努里斯,但是他们两人总共出场时间也只有6分钟,而皮克出场时间达到360分钟。

——梅西出战了6场比赛,共完成267次传球,成功率87%

——阿尔维斯是传球次数第二多的后卫,共完成340次传球,排名第一的是尤文图斯后卫基耶利尼(461次)。阿尔维斯比基耶利尼少踢一场比赛。

——马克-巴特拉是犯规次数最少的后卫,他一共出战了450分钟比赛,只有1次失误。后卫们的平均出场时间是244分钟,巴特拉几乎是这一数字的两倍。

——内马尔是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巴西王牌在5场比赛里总共被21次犯规,场均被侵犯4.2次。

[责任编辑:yaxin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