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领队:不会再制造惨案 最低目标小组出线

亚冠体坛周报 [微博] 马德兴2014-12-12 08:10
0

[摘要]鲁能过去几个赛季中参加亚冠表现不是很好,特别是多次出现了惨案。刘敬伟领队表示:“从我们来说,需要正视过去,也要面对未来。明年亚冠中,我们鲁能队要努力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鲁能领队:不会再制造惨案 最低目标小组出线

鲁能领队直言不会再有惨案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吉隆坡报道

相比广州恒大队的霸气与豪言,山东鲁能队则显得较为低调。在亚冠联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领队刘敬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抽签的结果还算满意,“球队的目标是,首先全力争取出线!”

刘敬伟表示,“就鲁能队而言,经过今年上半年的磨合,下半年逐渐进入到状态,而且也进入了良性循环之中,最终获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能够进入到亚冠联赛中,这本身就是对鲁能过去一年中努力的一种肯定。我想,对于分组抽签的结果,有时很难说好还是不好,因为不管是谁,像韩国、日本还有越南的球队,他们都是国内联赛中的翘楚,都是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需要充分尊重他们。但是,不管对手是谁,我觉得我们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把队伍磨合好,为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奠定一个好的基础。”至于参赛目标,刘领队表示:“我想首先是至少要小组出线!”

有记者问刘领队,鲁能队过去几个赛季中参加亚冠联赛的表现不是很好,特别是多次出现了“惨案”。对此,刘领队表示:“从我们来说,我们需要正视过去,也要面对未来。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我们鲁能队要努力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更希望能够打好,不能再让球迷失望。哪怕是单纯从球迷的角度来说,我们也不能再让他们为我们一次次失望了。”

从历史的经验来看,想要在亚冠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很重要一点就是队伍和人员相对稳定,像恒大队在2013年能够历史性地夺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2013年相比2012年,队伍的人员结构、基本状况等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针对近期围绕着鲁能队所出现的各种传闻,刘敬伟表示:“从我们鲁能队自身来说,人员情况还是比较稳定的,或许在新赛季中会有个别调整,但调整幅度不会很大。我也知道,现在外界围绕着鲁能的人员特别是外援情况有很多传闻和说法,但是,传闻就只是传闻。从我们来说,不会在意外界说什么,我们只是做我们自己的准备工作。”

为了能够打好明年的亚冠联赛,刘敬伟领队还专门向记者介绍了队伍的初步计划与打算,“我们队伍目前准备是明年1月初集合,然后队伍将拉到巴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拉练、比赛,然后回来就是准备超级杯赛。选择去巴西,一方面是因为鲁能在那里建了一个基地,我们准备在基地里先练一段时间。然后去里约、圣保罗等地方参加一系列的热身赛,初步打算是打8到9场。具体的对手,我们将和库卡协商之后再拟定,另外,还有经纪公司也在帮着联系安排。”

对于缘何选择前往巴西、而不是像往年那样选择前往欧洲进行赛季前准备,刘敬伟表示:“我们在巴西有一个基地,那只是一个小原因,更重要的是,库卡来自于巴西,对于巴西足球的精髓更理解,他也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到巴西去感受一下真正的巴西足球。而且,我们俱乐部以前也从未去过巴西,国内好像也只有上海申花曾经去过阿根廷集训,倒是近邻韩国的球队去巴西集训的比较多。所以,我们俱乐部这次对于前往巴西拉练是非常重视的,我们也是想着能够让球员更深了解不同地域的足球魅力。”

或许,巴西之行能够成为鲁能重振的一个转折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