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巴顿终续约迈凯伦 搭档阿隆索出战下赛季

[摘要]迈凯伦车队公布了车队的2015赛季作战计划,英国车手巴顿将继续留在车队并和两届F1世界冠军阿隆索并肩作战。这两名车手手握三个世界冠军头衔,这一组合也成为迈凯伦车队明年的一大亮点。

老将巴顿终续约迈凯伦 搭档阿隆索出战下赛季

巴顿接受媒体采访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年的F1大奖赛已经落幕,在梅赛德斯车队一支独大后,其他各个车队在车手阵容补强方面下足功夫。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1日报道,2015车手阵容一直悬而未定的迈凯伦车队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车队的2015赛季作战计划,英国车手巴顿将继续留在车队并和两届F1世界冠军阿隆索并肩作战。这两名车手手握三个世界冠军头衔,这一组合也成为迈凯伦车队明年的一大亮点。

据报道,此前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迈凯轮的老板丹尼斯并有敲定巴顿的意向,他和车队的领队埃里克?布利尔更倾向于将年轻的马格鲁森和经验老道的阿隆索配合。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迈凯伦车队将公布名单的日期一再延迟,终于在11日的车队新闻发布会上,迈凯伦车队公布了留下巴顿引进阿隆索的作战计划。

促成此次续约最大的功臣当属明年将与迈凯伦车队合作的的引擎供应商本田公司,从2003-2008赛季巴顿和丰田愉快的合作关系让二者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巴顿于2003年转会到BAR车队。这只车队就是本田的前身。2006年BAR正式更名本田,代表车队出战的巴顿在经历了113场大奖赛之后,终于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分站冠军。2010年巴顿投奔迈凯伦,期间他与车队的股东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得到车队股东和引擎制造商本田的支持,巴顿越过年龄小、潜力大、工资低的马格鲁森最终成功留守迈凯伦。

据报道,由于车队之前迟迟不做决定,失去耐心的巴顿已经与好友、前红牛车队的迈克?韦伯现在所在的保时捷车队联系过,做好2016年征战勒芒世界汽车拉力赛的准备。不料峰会路转,柳暗花明,老东家丰田公司的大力支持挽救了这位在F1效力15载的老将。

此前,巴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热爱F1这项运动,并暗示为了自己所爱的事业他愿意付出削减工资的代价。如今看来事实也确实如此,阿隆索的加盟让车队实力大增,双方签订2500万英镑的高额年薪使得车队支付给巴顿的薪资大幅度缩水。不过,以年收入6300万英镑成为英国收入第二高的运动员,巴顿也完全有理由不考虑薪资,为了自己的兴趣而在薪水上让步。(实习编译:唐语蔓 张悦(微博) 审稿:仲伟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