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引援?皇马中场六将排排坐 安帅:等J罗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李森2014-12-11 08:54
0

J罗12月6日迎战塞尔塔时受伤,让球迷极为担心,舆论间隐约出现了对安切洛蒂的批评声。有专家认为,安帅“文臣武用”的策略固然可行,让J罗和伊斯科出任中场能提升球队技术含量,但对J罗轮换不够,国王杯对科内利亚本应让他休息,结果导致他不堪重负,右小腿内侧肌肉撕裂。

本赛季皇马(数据) 24场正式比赛,J罗一场不落,出场1792分钟仅次于克罗斯的1816分钟,如此强度是他在波尔图摩纳哥时不曾有过的。面对舆论压力,安切洛蒂及时低头,12月7日告诉电视4台:“我认为他将错过世俱杯,小腿肌肉伤很难这么快痊愈。”

12月8日上午10点35分,J罗来到医院进行检查。经诊断,他的伤势为1度撕裂,要休养两周左右。由于J罗世俱杯求战欲望强烈,安帅当天态度有变:“J罗刚经过复查,伤口并不大。世俱杯开赛在即,他已开始接受物理治疗,仍有一线希望赶上20日的决赛。”

莫德里奇赫迪拉、J罗一起受伤,皇马引援风声渐起,目标人物是克鲁塞罗的21岁巴西后腰卢卡斯-席尔瓦。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技术全面,是巴西青年队成员,刚随俱乐部夺得巴甲冠军并被评为联赛最佳中场。据称,皇马已和克鲁塞罗就球员转会进行了首次接触,但未能达成共识,皇马报价1300万欧元,对方要价1500万。

价格对皇马而言从来不是障碍,皇马目前要确定的是,引进席尔瓦究竟是为救急还是长远计划。若是救急,皇马将在冬窗引援,因为明年1月国王杯可能连遇马竞、巴萨(官网 数据) ,而莫德里奇要到2月才能归队,席尔瓦的加盟能让现有中场球员得到轮休,克罗斯上周就曾表示“感到疲劳”。

若是为长远计,席尔瓦可以继续留在巴西,明年夏窗再加盟皇马,这对其成长有好处,毕竟明年1月安切洛蒂手下还有克罗斯、伊斯科、J罗、伊利亚拉门迪、赫迪拉和梅德兰6名中场。考虑引援之余,皇马还将重新思索是否与明年合同到期的赫迪拉续约、是否从波尔图召回巴西后腰卡塞米罗,因为明夏中场可能人满为患。

为避免资产流失,皇马仍想与赫迪拉续约,J罗受伤也让他有望重回首发。不幸的是,赫迪拉在12月2日迎战科内利亚时头部挨撞,本周仍未恢复正常训练,12日西甲(微博 专题) 做客阿尔梅里亚和世俱杯半决赛很可能将由伊利亚拉门迪首发。

论踢球风格和技术特点,伊利亚拉门迪和J罗没有可比之处,无论在皇家社会还是皇马,他都没踢过前腰。但安帅坚信这不是问题,只不过他也时常提醒伊利亚拉门迪:“你的防守责任多于助攻,要努力保持球队攻守平衡。”安切洛蒂希望趁J罗缺阵进行试验,以确定伊利亚拉门迪对皇马是否还有用。于是,当皇马对卢卡斯·席尔瓦的转会传闻不承认也不否认时,安帅却自作主张表了态。

12月8日的欧冠(微博 专题)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承认:“是的,我们对席尔瓦很感兴趣,当然还包括其他一些名字。但是否引援和怎样引援的决定,要到圣诞后才能做出,因为只有当莫德里奇、赫迪拉、J罗都伤愈复出,球队人员齐整时,我才能考虑该怎样调整中场。”安帅未说出口的潜台词是:如果伊利亚拉门迪表现良好,不仅能克服中场缺兵的暂时困难,还能为皇马省下引援的钱。伊利亚拉门迪去夏作为阿隆索接班人加盟皇马,无奈至今仍未证明他配得上这一称号。

(李森(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