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队史第1!连续6季进球上双 穆勒比肩传奇

拜仁队史第1!连续6季进球上双 穆勒比肩传奇

24球!穆勒封王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2009年3月11日对于德国球员托马斯-穆勒来说异常特别,若没有那神奇的欧冠(微博 专题) 替补出场经历,这位日后的金靴射手很可能被荒废掉,或许当他将皮球送入里斯本竞技网底后,与场边爱妻相拥的25号未曾料到:5年多之后他可以成为拜仁队史欧冠第一射手……

整整6年前,克林斯曼带队时并不待见这位腿长乐观的青训球员,2008年8月就完成拜仁处子秀的穆勒整个赛季也才混到了3次联赛出场机会,年底甚至有霍村球探接触他欲将其纳入麾下,可穆勒拒绝了:“我要在拜仁证明自己!”机会出现在当季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首回合拜仁客场5-0大胜里斯本,次回合又遥遥领先,终场前18分钟穆勒替补登场。

就是那次短暂的亮相改变了穆勒的命运,这位身披拜仁25号战袍的男人在终场前将比分锁定为7-1,那是穆勒拜仁处子球、亦为欧战处子球,短暂的惊艳为来年一鸣惊人埋足伏笔。接下来穆勒一路顺风顺水,在范加尔、海因克斯和瓜迪奥拉手下虽偶遭冷遇,可之于球队却不可或缺;国家队经历更绝:2届世界杯10球、1座世界杯金靴奖杯和1座世界杯。

25岁的穆勒屡斩殊荣,但其没有一项数据能称拜仁队史第一,这历史性一刻终在慕尼黑的冷夜到来:2014-15赛季欧冠E组第6轮拜仁VS中央陆军,战至第18分钟,里贝里制造点球,队内头号点球手穆勒站在球前,待主裁鸣哨,他腻腻歪歪地慢跑到球前,甚至于抬脚前还顿了一下——起脚,阿金费耶夫判断失误,有了!拜仁队史第一诞生!

这是穆勒为拜仁打入的欧冠第24球,他一举超越马里奥-戈麦斯,成为球队欧冠第一射手,排在他身后的都是些伟大的名字:22球埃尔伯、18球罗本、18球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俗话说好事成双,这也是穆勒本赛季三线第10个进球,连续6个赛季进球上双的他已为球队贡献117个正式比赛进球。要知道,他也还是个25岁的小伙子,巅峰未至。

夸归夸,单说本场表现穆勒难称最佳,《慕尼黑日报》只为其打出及格分:“成队史第一可喜可贺,但运动战中未能体现出应有价值。”穆勒是位另类的球员,乍一看作用不及罗贝里双翼,可总能在关键时刻、关键地点来那么关键的一下子。比如2011-12赛季欧冠决赛,全场有攻无险的穆勒在82分钟用一记头槌反弹球,几为球队带来阔别11年的圣勃莱德杯……

可惜海帅将其换下,本应成为欧冠英雄的穆勒竟成了切尔西(数据)庆祝的背景,以至于德媒为其鸣不平:“穆勒是欧冠冠军!”上述这一切可体现出拜仁25号作为前场全能人最可贵的素质:场面越大越疯、心理素质佳、成熟度与其年龄不成正比。2年多前的那个欧冠伤心夜,赛后穆勒安抚伤心欲绝的队副施魏因斯泰格,那或能体现已婚男人和未婚男人的差别吧。

赛季两度点杀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穆勒,距封神还有一定差距,毕竟他尚没有像卡恩、罗本那样凭一己之力帮球队捧起圣勃莱德杯的经历。穆勒刷新队史纪录后头等要务:像个领袖一样,率队第5次捧起欧冠奖杯,近6年前就曾上演绝地反击好戏的二娃,绝对具备这样的实力和气质!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