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马竞股肱之臣 斗牛士的新偶像科克

【球探】马竞股肱之臣 斗牛士的新偶像科克

科克无疑是马竞的希望之星

新王股肱,国之重器

豪尔赫-雷苏雷克隆-梅罗迪奥,科克并没有在球衣上绣上他那冗长的姓名,这位年仅8岁就加入马竞少年队的首都小伙早已成长为这座城市的骄傲,海神广场的英雄如今名满欧洲。

【球探】马竞股肱之臣 斗牛士的新偶像科克

科克屡次救险

3球9助攻、6球13助攻,自2012/13赛季成为床单军团的主力以来,进步神速的科克已经成长为西甲(微博 专题) 新王不可或缺的战术核心。去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绝杀巴萨(官网 数据) 一役成为科克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在彻底粉碎了媒体关于“科克离开西甲赛场水准就大打折扣”的质疑后,马竞新核的状态就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

求贤若渴的曼联(微博 数据) 连续两个转会窗口为科克送上的4000万欧元报价皆被塞雷佐一口拒绝,在马竞大管家眼中,这位土生土长的马德里小伙将成为床单军团未来数年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本季赛程刚刚完成四分之一,科克就已经在双线战场收获了惊人的3球12助攻,在西蒙尼的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的马德里小伙正向着世界顶级中场的序列大踏步前进。

【球探】马竞股肱之臣 斗牛士的新偶像科克

自2013年夏天以来就从未缺席过任何一期国家队大名单的科克,已经成为斗牛士军团重整旧山河的关键人物。可以胜任中场任何位置的科克是博斯克(微博)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拼图,在哈维(微博 数据) 英雄迟暮、布斯克茨状态下滑以及蒂亚戈久伤不愈的情况下,年仅22岁的科克有望成为新一代的斗牛士之核。

助攻机器,全能战士

作为新一代全能中场的杰出代表,自2008/09赛季升入马竞一线队以来,科克几乎打遍了两个禁区之间的所有位置。绝对速度并不快的科克拥有良好的节奏感和人球结合能力,强壮的体魄保证了其可以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下保持球权,出色大局观和传球能力令科克不但可以胜任442阵型中的边前卫和以及4231阵型中的前腰,在球队人员短缺的时候,马德里小伙还可以在后腰或拖后中场的位置上一显身手。

依靠勤勉的跑动和良好的位置感,经常与另一侧的阿尔达图兰完成换位的科克总能能在前场觅得空间,尽管是队内小技术最为精细的攻击手,但是科克在比赛中并不过多地尝试过人和突破。在西蒙尼看来,在进攻中保持球权同样重要,更多的突破意味着更多被断球打反击的危险,依靠跑位和传切既可以有效地发挥本队球员的体能和对抗优势,也可以在进攻中保持阵线的稳固而不削弱防守。

【球探】马竞股肱之臣 斗牛士的新偶像科克

“科克或许根本不需要突破,他的双脚可以将皮球完成精确制导”马竞名宿富特雷对科克评价极高,脚法精湛的科克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最后一传到位率。腿部力量强劲,脚踝灵活有力,科克能在狭小的空间内送出极具穿透力的传中。从高而缓的弧线球传中到力道十足的倒三角低传,从斜45度半高球传中到完全下底后的大力横扫,以前场两侧肋部为起点的科克会在第一时间将皮球送入危险区域。从迭戈-科斯塔和劳尔-加西亚,到曼朱基奇和格里兹曼,锋将实力不俗也是科克能够刷得耀眼助攻数据的关键。

【球探】马竞股肱之臣 斗牛士的新偶像科克

在将定位球得分效率极高的马竞,科克是当仁不让的定位球操刀手。在西蒙尼威震江湖的定位球进攻战术中,劳尔-加西亚、米兰达、戈丁和曼朱基奇等人声名大噪,在同伴们完成令人眼花缭乱的交叉换位之后,能踢出极具欺骗性外旋弧线的科克总能将皮球准确送到队友头顶。不夸张地说,战术意识出众的科克就是西蒙尼在场上的执行助教。

随着迭戈-科斯塔的离开,马竞的反击作战和阵地攻坚能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在曼朱基奇和格里兹曼尚未完全融入球队的这段日子,状态爆棚的科克成为球队双线进击的中流砥柱。从出道时的定位球高手到如今的组织核心,个人技术日趋完善的科克已经具备了超一流的传、射和控制能力。

【球探】马竞股肱之臣 斗牛士的新偶像科克

在经历了夏窗动荡之后,年轻的马德里小伙已经被西蒙尼塑造成了为了球队的进攻枢纽:有曼朱基奇充当前线灯塔,有格里兹曼负责快速突防,科克可以专心地做好组织和串联工作。用长传连接边后卫与锋线的,科克的分球和转移指引着马竞反击的方向;占据前场肋部空间,在控球的基础上通过快速传递实现区域联动并建立起马竞场上的攻防秩序,让对手找不到方向。

在华丽的进攻数据面前,科克的防守能力往往被人忽略。在西蒙尼强调空间压迫和紧逼的防守体系中,边前卫科克要频繁回撤保护中场和两闸,以此来弥补平行442在中场的人数劣势。开季以来,在菲利佩离队、加比和马里奥-苏亚雷斯状态有所下滑的情况下,场均跑动距离在12公里左右的科克几乎撑起了球队防守的半边天。无论是西凯拉还是安萨尔迪,马竞如今的左后卫都不能完全令人放心,这就对其身前的科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场均抢断从去季的2.3次上升到本季的2.8次,马德里小伙在防守端的努力可见一斑。

【球探】马竞股肱之臣 斗牛士的新偶像科克

球风并不华丽,但却足够稳健和精准,在恩师麾下迅速成熟的科克完美地诠释了西蒙尼的足球哲学,曾经的青涩少年已经蜕变为在场上挥斥方遒的中军大将。

铁血之魂,未来巨星

作为球队青训体系一手培养起来的的子弟兵,科克或许无须像迭戈-科斯塔那样背井离乡,近年来在开拓国际市场中成果斐然的马德里竞技,正在改变以往靠卖掉当家球星来维持生计的传统运作方式,连续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令首都球队步入了量入为出的良性循环。作为主席眼中“球队未来十年的根基和倚仗”,有望长期扎根卡尔德隆的科克将成为符合塞雷佐建设欧洲一流俱乐部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帮助西班牙国青队在2013年夏天的U21欧青赛中问鼎,年轻的科克并没有赶上西班牙国家队如日中天的好时候,相反,在哈维和伊涅斯塔(数据) 日渐迟暮的情况下,科克还将挑起重振斗牛士雄风的重任。出色技术和多面手属性令马德里小伙已然博斯克未来计划中的核心,要想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科克还要在欧洲杯和世界杯的舞台上证明自己。

(猫眼看球)

【球探】马竞股肱之臣 斗牛士的新偶像科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