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卷出线?加西亚:取胜!PK曼城=罗马决赛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彭雷2014-12-10 17:06
0

“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决赛。”罗马主帅鲁迪-加西亚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曼城(数据) 是英超(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而我们是小组第4档球队,可如今我们能在主场把握命运,证明了罗马队的价值。”

加西亚的罗马一直颇受好评,就算惨败拜仁也依然得到球迷的支持,欧冠小组出线将是这支复兴球队真正的飞跃。老板帕洛塔已经抵达罗马城督战,加西亚和体育经理萨巴蒂尼之前讨论过的“冬季进补菜单”,需要用欧冠淘汰赛资格来换取老板的资金投入。

首回合对曼城,罗马客场1比1,若中央陆军不胜,则罗马0比0即可晋级。虽然命运把握在罗马自己手中,但难度依然很大。已出线的拜仁是否全力出战中央陆军是个问题,如果陆军赢了拜仁,罗马只有取胜一条路。

“别算了,我们要的是取胜。”加西亚总结,“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摆脱最近一段时间不好的回忆。”加西亚指的是客场被陆军最后一秒扳平,也包括赛后德罗西等球员去了俄罗斯的脱衣舞俱乐部,还有上轮2比2与萨索洛战平、失去积分榜上缩小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差距的大好机会。

联赛大规模轮换,为的就是本场全力出战,锋线上托蒂和伤愈的热尔维尼奥顶替德斯特罗和伊图尔韦,中场心有旁骛的德罗西将坐回板凳,刚刚伤愈还无法找到上赛季风采的斯特罗曼亦是如此,纳英戈兰和凯塔将与弗洛伦齐搭档中场。后防线同样变动两人,中卫阿斯托里复出顶替姆比瓦,麦孔则取代客串右后卫的弗洛伦齐迎战旧主曼城,两年前在曼城麦孔被骂得一无是处,是时候回击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曼城将是罗马本赛季第20场正式比赛(14场联赛+6场欧冠),加西亚将排出第20套主力阵容。也就是说,这20场比赛中每场首发都有变化。这不是罗马板凳深度有多厚,而是加西亚从一开始就在打造良性竞争气氛——人人都有机会,或者说最大程度的人人平等。比如队长托蒂,在意甲(微博 专题) 所有球队中只有对萨索洛还没有进球,但加西亚就是在上轮联赛坚持不让托蒂上场,队长如此,其他人更要听命主帅了。

另外一方面就是罗马本赛季伤病也确实不少,尤其是中后场,主力中卫卡斯坦因脑部绵状血管瘤,已回到巴西手术,右后卫托罗西迪斯也很可能明年再见了,再加上左路的巴尔扎雷蒂,防线已不像去年那样固若金汤,所以不能幻想0比0逼平曼城出线。曼城近两个赛季的全部80场比赛,只有2场与对手互交白卷,而罗马近两个赛季的56场比赛中,也只有4场0比0,概率不大。所以本场欧冠生死战,不考虑陆军的情况下,应该是一场以进球决定胜负的较量。

(彭雷(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