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前场+定位球成顽疾:米兰城,怀念前任吗?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彭雷2014-12-10 16:29
0

中前场+定位球成顽疾:米兰城,怀念前任吗?

如今的米兰内外交困

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将要使这座城市变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米兰城曾经引以为傲的足球,如今愈发成为鱼肉。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在上轮联赛同时输球,结果AC米兰落回第7名,国际米兰更是在两连败后跌落到第12名。

更重要的是,两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主帅,都没有展现出期待中的神奇。曼奇尼回归后意甲(微博 专题) 1平2负,进4球失7球,而马扎里本赛季初的前3场1胜2平,进8球失1球。

短期内评价换帅效果并不客观,但同城兄弟那里时间不短了,因扎吉14轮联赛5胜6平3负21分,进23球丢18球;前任西多夫的前14场联赛,8胜2平4负26分,进19球丢14球。而且西多夫至少取得过5连胜,因扎吉最多就是赛季前2轮的两连胜。0比1兵败热那亚后,米兰球迷终于开始大规模地批评因扎吉了。

让所有人都满意?

《都灵体育报》点评说,因扎吉的问题就在于想让所有人都满意,从老板到经理再到球员,结果在阵容设置和人员调整上总是瞻前顾后,让队内的气氛也不再像赛季开始时那样积极。说到底,因扎吉的经验还是太少,在更衣室里还是缺少一定的威慑力,谁不爽都能出声;而老板那里也是各种战术指示,因扎吉暂时还无法有安切洛蒂当时那种“笑呵呵听而不取”的自如。

另外因扎吉也在双头制的夹层中生存,原本是加利亚尼的左右手,是加总许诺过“我不走、你不走”的亲信;而最近又有八卦媒体传出因扎吉与公主芭芭拉暗生情愫,结果迫使米兰官方否认。总之,因扎吉在俱乐部各个环节中生存的压力不小。球场上的成绩一旦无法令人满意,当前球星执教鞭的新鲜感一过,难保球迷们不会有越来越多的过激反应。

如今最大的批评就是在托雷斯的使用上,前9号没能很好地开发新9号,有托雷斯自身的原因,因扎吉的用人也遭到不少球迷的置疑。最近两场联赛,托雷斯坐了180分钟板凳,连尼昂都上场了,T9都没有机会,疑问从此而生。其实托雷斯是AC米兰一个最显眼的问题,但绝不是致命的,只是因为T9的名气备受关注。因扎吉真正需要解决是两个麻烦:其一控球,其二定位球失分。

更需解决两大病症

现在但凡与AC米兰交手,大家都知道只要中前场逼抢,就一定能打乱AC米兰的进攻节奏,逼迫红黑只能后场大脚。

说实话这也让托雷斯这种中锋非常无奈,除了争夺第一点高空球,很少能在禁区内接到组织好的进攻。最近两场比赛,因扎吉已经在有意调整,首先是博纳文图拉从锋线回撤到中场,加强拿球能力;然后是蒙托利沃的复出应该可以改善一下球队在大局上的调度能力。但现在需要加强的是中前场球员的配合和相互支持,比如梅内不能老是随着性子回撤中场,美其名曰帮助拿球,实际是自己拿球一路向前,然后射门,就结束了一次难得的进攻。

其实梅内包括沙拉维都应该学习的是本田圭佑,日本球星虽然被放在边路,但他的直线和斜线跑动都很积极,尤其是无球时的穿插接应。沙拉维上轮已经进步了,多次插入禁区接应,而不是习惯地在边路希望一马平川。根据意大利媒体消息,由于本田1月要参加亚洲杯,AC米兰准备引进利物浦(数据) 的年轻前锋苏索,特点也比较像,可中可边,再有出众的球技相辅,至少让对手不知道如何防守。苏索和利物浦的合同到明年,现在是绝对替补,如果加利亚尼运作得当,应该是又一笔物美价廉的生意,前提是处理掉尼昂

第二方面,被热那亚角球头球破门,本赛季定位球失分已达6个,与切萨纳并列意甲之首。其实几个中卫头球能力都不错,但就是盯人不紧的问题,尤其是博内拉,上轮作为边后卫去盯人,还是被安东内利摆脱掉破门。这就不仅仅是注意力问题了,而是能力问题,但以如今AC米兰的经济实力,去引进顶级后卫的可能性也不大,而且也没有消息说AC米兰在冬季市场会在后防线上有动作。解决办法?加利亚尼倒是说过,角球定位球防守时,中锋的支援很重要,否则光依靠两个中卫去争顶很难的,可如今打的是“假9号”,梅内还惦记着反击呢,再想想中前场和边后卫的高度,不得不说如今的AC米兰并不高。

(彭雷(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