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启程赴美疗伤 称为了里约情愿挨一刀

[摘要]魏秋月说,她之所以这么快就下了决心,完全是因为郎平。一是因为此次手术的医生是曾经给赵蕊蕊和冯坤进行手术的运动创伤专家,另外,郎导可以为她安排好在美国的一切事宜。

魏秋月启程赴美疗伤 称为了里约情愿挨一刀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摄

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天津女排国手魏秋月(微博)昨日在母亲的陪伴下启程飞往芝加哥,对困扰她多年的双膝伤病进行系统治疗。按照计划,当地时间周四,魏秋月将接受手术治疗,随后则是长达两个月左右的康复训练。一切顺利的话,春节前魏秋月将返津。

临行前,魏秋月应约在首都机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此次赴美手术的前前后后,对于自己排球生涯新的规划,魏秋月敞开心扉,娓娓道来。

郎导安排事无巨细

在世锦赛结束后第二天,中国女排返回北京的飞机上,郎平第一次向魏秋月提起了手术治疗的事情。

“在飞机上郎导跟我聊,希望我可以去美国做一个手术,把膝关节清理一下,以便后面更好地进行备战。郎导说她可以为我联系好在美国的一切事宜,而且手术比较简单,那边的康复手段很完善,术后两个月左右就可以回国。”虽然膝伤已困扰魏秋月多年,但她一直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进行控制,听到郎平这番话,魏秋月几乎没怎么犹豫就点头做了决定。

魏秋月说,她之所以这么快就下了决心,完全是因为郎平。一是因为此次手术的医生是曾经给 赵蕊蕊冯坤进行手术的运动创伤专家,另外,郎导可以为她安排好在美国的一切事宜。“医院、医生,包括康复阶段在芝加哥租的公寓,一切都是郎导为我联系的,为此她之前专门飞了一趟芝加哥去落实这些事情。医院还为我配了一个华人司机,我手术后进行康复也会有专车接送,这些郎导都为我想到了。”说起郎导,魏秋月的言语间满是感激,“出发前这段时间,郎导一直在不断提醒我,要我保持好体能和力量,不要让肌肉萎缩太快,这样未来有助于康复,郎导还提醒我那边很冷,要多带些衣服。我手术那天,郎导也会去芝加哥看我。”

对微创手术有信心

为了让主治医生了解自己最新的膝伤状况,本周一魏秋月专程前往泰达医院,请骨科主任韩慧为自己的膝伤作了进一步诊断,并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在抵达芝加哥后,我在当地时间周三就要住进医院进行体检,把在这边照的核磁共振的片子给医生看,然后根据他们的会诊结果,确定手术方案。”据魏秋月介绍,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双膝都要接受手术治疗,“现在到底是做哪个膝关节,还是两个膝关节都做,都还没有最终确定,要到了那边之后听医生的安排。顺利的话,周四就要手术,周六我就可以出院,进入术后康复阶段。现在我能了解到的信息是,手术主要是清理一下膝关节的碎骨和积液,属于微创手术,比较简单。”

虽已受伤病困扰多年,但手术一直是魏秋月不愿触及的话题。去年,手术也曾提上议事日程,但她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继续保守治疗。“我一直觉得手术最重要的是术后康复,之前这方面的安排都没有郎导这次安排得这么完善,所以我对这次手术还是非常有信心的。”魏秋月说,“今年在国家队期间一直都有理疗师帮我把伤病控制得很好,我对这样的方式方法已经很适应,也愿意去配合。况且这次手术并不是很大,康复起来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

尽管手术比较简单,但毕竟还是存在风险。对此魏秋月并不以为意,“对于伤病要以乐观心态积极面对,这样才能对恢复更有帮助,不能刚开始就想得比较悲观,这次我对手术是充满信心的。”

那么是不是世锦赛的银牌给魏秋月决定手术提供了更大的动力?魏秋月摇了摇头,“世锦赛获得银牌是我决定做手术的一方面原因,因为确实看到了里约的希望,我希望可以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去备战里约奥运会。但这不是决定性的,因为我一直以来运动生涯的最终目标就是可以坚持到里约奥运会,为了这个目标,哪怕是更艰苦的过程我都可以坚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魏秋月赴美还带着前不久朱婷背部肌肉拉伤后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将由美国专家给出治疗意见和康复方案。

采访的最后,魏秋月当然不会忘记培养了自己的天津队,“这次能出国做手术,真的要感谢天津的各级领导,感谢王宝泉指导对我的支持,毕竟这是在联赛期间,做这个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和魄力。现在天津女排越打越好,希望外援的加入可以给队伍带来更多的朝气和希望。我自己也会在手术之后好好康复,将来为天津做更多的贡献。”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