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拥一笑!尤文马竞只拼半场 欧冠疑现默契球

[摘要]此时的尤文图斯竞技场内已经一团和气,基耶利尼、皮尔洛和博努奇在后场悠闲倒脚,而马竞球员则守在自己的半场看球。目睹尤文无心进攻,主场球迷们发出了零星的嘘声。

相拥一笑!尤文马竞只拼半场 欧冠疑现默契球

尤文(官网 数据) 马竞一团和气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山东辽宁是一家,2比2平进前八”,自1987年起,这句口号已经成为默契球的代名词。在欧洲赛场也从不缺少默契球,2004年欧洲杯,丹麦、瑞典以2比2战平,北欧兄弟联手挤掉了意大利。10年后的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尤文、马竞也默契的以0比0战平,携手晋级欧冠淘汰赛,而最后时刻连入两球战胜马尔默的奥林匹亚科斯只能去踢欧联杯了。

A组最后一轮仍然存在多种可能性,如果尤文以2球以上优势取胜,那么尤文将以小组第一出线,马竞位居第二,但如果尤文主场负于马竞,而奥林匹亚科斯战胜马尔默,那么奥林匹亚科斯就将跃居小组第二位,而尤文只能去踢欧联杯。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赛前强调尤文会为小组头名而战,但也不能不忌惮马竞的反击和定位球威力。

尤文晋级在望,甚至有机会拿到头名,而马竞也不想丢掉头名,这让两队真刀真枪的拼了45分钟。与占据控球优势的尤文相比,反倒是马竞的反击更有威胁,床单军团6次射门4次射正,而且3次是在禁区内,尤其是科克的射门极具威胁。而尤文5次射门仅有1次射正,略伦特、特维斯禁区内两次得到射门机会。莫亚分析:“如果他们在上半场破门,那么他们就会努力打入第二球。”

与拼抢激烈、节奏快速的上半场相比,两队在下半场的节奏明显放缓,原因就在于两队都没有进球,而马尔默客场一度逼平了奥林匹亚科斯。奥林匹亚科斯主场取胜就有希望晋级,这让他们全力以赴,但马尔默也极为顽强。马竞凭借福斯特、多明戈斯的进球两度领先,但马尔默也凭借科隆、罗森贝里的进球两度扳平。科隆第59分钟扳平比分后,得知这一消息的尤文迅速放慢了进攻节奏,而马竞也不像上半场那样中前场逼抢,甚至出现了阿尔达-图兰与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相拥一笑、博努奇与西蒙尼谈笑风生的场景。

奥利匹亚科斯最后时刻也没有放松,米特罗格鲁和阿费莱在第87和第90分钟各入一球帮助奥林匹亚科斯取胜,但此时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竞技场内已经一团和气,基耶利尼、皮尔洛和博努奇在后场悠闲倒脚,而马竞球员则守在自己的半场看球。目睹尤文无心进攻,主场球迷们发出了零星的嘘声。

局面如此平衡,让两队主帅都不敢轻易换人。55分钟之后,阿莱格里已经要求莫拉塔、乔文科佩佩起身热身,但三名进攻球员却始终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而西蒙尼也默契的没有做出调整,踢满90分钟,两队竟然都没有做出换人。事实上,自1992-93赛季欧冠改制以来,仅有3场比赛没有进行换人。

苏格兰主裁克鲁姆吹响终场哨后,两队球员互相庆祝,略伦特与西班牙老乡马里奥-苏亚雷斯、科克抱在了一起,博努奇也与西凯拉相谈甚欢,而布冯(微博 数据) 则祝贺了莫亚的出色发挥。目睹这其乐融融的一幕,你很难相信这是在一场生死战之后。布冯赛后道出了实情:“拿到小组第一或第二的区别不大,即使你拿到小组头名,也迟早会碰上强队。”显然,两队对平局早有默契。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