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神迹12年仅皇马做到 王朝魔咒袭卫冕冠军

[摘要]从2002年的12年以来,欧冠赛事里只有皇马一支球队,可以做到小组赛全胜晋级。不过在欧冠小组赛里,全胜出线过的前几支球队,无一在当赛季夺冠。

欧冠神迹12年仅皇马做到 王朝魔咒袭卫冕冠军

皇马(数据) 全胜出线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随着皇马4-0拿下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末轮,以全胜战绩从小组出线,欧足联官网赞美道:“皇马延续了他们近期出色而疯狂的状态”。12年来,欧冠仅有皇马一支球队可以做到小组赛全胜出线,但必须指出,全胜也使得皇马染上了“王朝魔咒”。

自欧冠改制以来,做到小组赛全胜出线的球队只有六支,分别是1992-93赛季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1994-95赛季的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1995-96赛季的莫斯科斯巴达、2002-03赛季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2011-12赛季的皇马和本赛季的皇马。换句话说,从2002年的12年以来,欧冠赛事里只有皇马一支球队,可以做到小组赛全胜晋级。不过在欧冠小组赛里,全胜出线过的前几支球队,无一在当赛季夺冠。

在足坛,12年就是一代人。这个辉煌纪录,无疑使得皇马在欧冠历史第一巨人的江湖地位更加巩固。不过,上述取得全胜出线的球队,在当赛季欧冠的战绩都不算太好。1994-95赛季的巴黎圣日耳曼,小组赛里先后双杀拜仁、莫斯科斯巴达、基辅迪纳摩后小组出线,在1/4决赛里3-2击败巴塞罗那晋级四强,但是他们半决赛遇到了AC米兰,随后巴黎球队两回合0-3完败出局。1995-96赛季的莫斯科斯巴达分组形势不错,他们小组赛双杀华沙莱吉亚、罗森堡、布莱克本后小组出线,但淘汰赛首轮就被法甲南特两回合4-2淘汰出局。

2002-03赛季,巴塞罗那小组赛里双杀莫斯科火车头、比利时布拉格和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但是在1/4决赛巴萨(官网 数据) 被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两回合2-2战平后,进入加时赛被斑马军团击败。2011-12赛季,皇马小组赛双杀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萨格勒布迪纳摩,出线后的皇马一路碾过莫斯科中央陆军、塞浦路斯的阿普尔后杀入四强,但在半决赛里,他们两回合3-3战平拜仁,最终在点球大战里败北。

最可惜的是1992-93赛季的AC米兰。那支有荷兰三剑客压阵,当赛季创造了“58场不败”战绩的巅峰期的AC米兰,在第二轮小组赛里双杀哥德堡、波尔图、埃因霍温后出线,可是在最后的决赛里,米兰0-1在慕尼黑输给马赛,无缘冠军。当时的AC米兰与如今的皇马颇为类似:两队都处于历史的兴盛期,两队都有一位意大利国籍当时呼声最高的王牌主帅(如今的安切洛蒂,当年的卡佩罗),两队都在各自的国内赛事里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辉煌纪录(皇马的连胜纪录,AC米兰的58场不败)。有鉴于此,皇马的连胜出线后,很多人怀疑:当年AC米兰的魔咒,是否也会光顾皇马?

众所周知,在欧冠赛事里,皇马本赛季想要夺冠,身背的魔咒不仅仅是小组满分出线,更是欧冠卫冕的魔咒。不过正如媒体所说,如今的皇马是欧洲状态最好的球队,如果足球历史上能有球队突破这些魔咒取得卫冕,那么现在的皇马是有实力向这个目标发起冲击的。皇马能否粉碎这一系列魔咒,卫冕成功?明年5月,将有答案。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皇马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