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天不败!主场护佑尤文 破伊斯坦布尔魔咒

[摘要]能凸显尤文图斯主场优势的是,自尤文图斯竞技场启用至今,斑马军团四个赛季84个主场仅3次告负,且都是在2012-13赛季,国际米兰、桑普多利亚和拜仁慕尼黑是仅有的3支能够取胜的球队。

596天不败!主场护佑尤文 破伊斯坦布尔魔咒

尤文(官网 数据) 主场气势凌人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尽管被马竞逼平,让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未能延续本赛季主场全胜战绩,但顺利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十六强,斑马军团已经完成了赛季的第一个目标。同样重要的是,尤文图斯在“最重要的比赛”延续了尤文图斯竞技场596天不败的神奇纪录。

或许并非巧合的是,尤文三个赛季欧冠小组赛都在末轮遭遇了同样的情况。2012-13赛季,尤文第5轮后排名第2位,最后一轮客场对阵顿涅茨克矿工或胜或平都可晋级,斑马军团最终1比0小胜以头名晋级;2013-14赛季,尤文5轮再次排名次席,也同样面对客场取胜或战平都将晋级的局面,但最终却在伊斯坦布尔的大雪中惨遭淘汰。

孔蒂执教时完成了意甲(微博 专题) 三连冠、上赛季以102分夺冠的奇迹,阿莱格里很难复制,也更难超越如此出色的成绩。但孔蒂时代的尤文在欧冠成绩不佳,尤其是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即遭淘汰,欧联杯也没能跻身在尤文图斯竞技场进行的决赛,这样的成绩与尤文的身份不符。因此,不论是俱乐部,还是阿莱格里,都把欧冠当成了突破口。

问题在于,尤文习惯性慢热,尤其是客场连续负于马德里竞技奥林匹亚科斯之后,斑马军团再次遇到最后一轮必须死拼的情况,一旦输球,尤文甚至有连续第2个赛季去踢欧联杯的可能。赛前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尖锐的提问:“进入欧联杯是否被视为是失败?”阿莱格里的回答也很干脆:“根本就没考虑过欧联杯。”好在,尤文图斯这一次终于是主场作战,出色的主场氛围和1年8个月的不败战绩都增加了尤文的底气。

尤文的主场不败战绩始自2013年4月21日战胜米兰,此前则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负于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此后,尤文图斯38个主场不败,取得33胜5平的成绩。其中,2012-13赛季2胜1平,2013-13赛季27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23胜4平的成绩,意甲和意大利杯20战全胜,欧联杯4战2胜2平,欧冠1胜2平,本赛季意甲、欧冠双线8战全胜。

能凸显尤文图斯主场优势的是,自尤文图斯竞技场启用至今,斑马军团四个赛季84个主场仅3次告负,且都是在2012-13赛季,国际米兰、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和拜仁慕尼黑是仅有的3支能够取胜的球队,而锡耶纳拉齐奥、拜仁慕尼黑、本菲卡则是仅有的4支能够零封尤文的球队。而14场欧战(欧冠、欧联杯),尤文图斯仅1次告负(8胜5平),其中不乏3比0大胜切尔西(数据),2比2逼平皇家马德里的关键战役。

阿莱格里赛前很高调的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拿到小组头名。”这就意味着尤文必须以2球以上的优势取胜,而马竞本赛季欧冠连续4战零封对手,面对防守如此出色的对手,强攻是否是明智的选择?阿莱格里并未正面回答,但却强调尤文图斯不会再次犯错。对两队而言,这都是一场不允许犯错的比赛,但一场平局足以帮助两队晋级十六强,又让两队多了一个退路。

尽管尤文始终掌握比赛主动,前45分钟93%的传球成功率还创造了赛季最高纪录,全场控球率也高达71%,但马竞的反击却更有威胁,尤其是科克第7分钟禁区内的低射,若非布冯(微博 数据) 神勇发挥加上运气的帮助,尤文图斯已经处于落后局面。但在抢攻无果之后,尤其是传来马尔默一度客场逼平奥林匹亚科斯的消息之后,两队默契的放慢了比赛的节奏,比赛也以平局告终。

尤文图斯本赛季前8个主场全胜,也从未被对手零封,此役则是首次被对手零封、逼平。尤文球迷略有不甘的发出零星的嘘声,但对一贯谨慎的阿莱格里来说,以平局出线已经顺利完成了赛季的第一个目标。战平马竞,意味着尤文图斯竞技场的不败纪录已经延续到39场,596天。唯一的问题在于,以小组第二名晋级,让斑马军团极有可能在欧冠淘汰赛遭遇其他小组的头名,如果面对皇马(数据) 、拜仁这样的超级强队,尤文图斯竞技场能否再次护佑斑马军团就是个疑问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