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VS曼城前瞻:出线生死战 阿圭罗图雷缺席

[摘要]上轮在主场3-2逆转绝杀拜仁,曼城在5轮过后与莫斯科中央陆军和罗马同积5分,出线形势非常复杂。不过无论如何,曼城必须要在客场战胜罗马,才能增加出线的几率。

罗马VS曼城前瞻:出线生死战 阿圭罗图雷缺席

孔帕尼(微博) 有望火线复出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3点45,2014-15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E组最后一轮,曼城(数据) 做客挑战罗马队,腾讯体育将对这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解说嘉宾是苏东(微博 专栏) 和孟洪涛老师,敬请到时关注!(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比赛看点

1,曼城做客誓出线:上轮在主场3-2逆转绝杀拜仁,曼城在5轮过后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罗马同积5分,本组中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末轮三队将为一个出线名额展开殊死搏斗:在拜仁击败或者战平中央陆军的前提下,罗马和曼城只有得胜者才有望确保晋级,如果曼城战平罗马,则要看比分情况,只单单看这两支球队的话,因为在首回合曼城主场1-1战平罗马,本回合若是0-0的平局,曼城便会出局。因此,曼城此役去到奥林匹克球场,志在1胜。不过从往绩来看,曼城过去4次做客意大利从未获胜,战绩是2平2负。曼城最后一次在意大利赢球,还要追溯到78-78赛季的联盟杯第3轮,当时他们客场战胜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曼城将在最后一轮死磕罗马,蓝月亮军团必须竭尽全力击败对手,才有较大可能最终出线。同样,罗马也需要自己掌握命运,如果拿下曼城他们就将出线。而莫斯科中央陆军除了要从拜仁慕尼黑身上全取3分外,还需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

2,罗马盼突围:相比曼城,罗马的出线形势稍好,末轮他们只要在主场击败曼城,无论陆军和拜仁打成什么结果都将晋级。而如果战平曼城,则要看陆军和拜仁那场的结果。末轮坐镇主场的罗马当然希望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奥林匹亚球场,罗马曾在08-09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主场3-1战胜切尔西(数据),随后主场1-0战胜了阿森纳(数据 ),07-08赛季则主场1-1战平曼联(微博 数据)

3,阿圭罗伤缺曼城谁来进球?曼城状态最好的王牌前锋阿圭罗在同埃弗顿的比赛中只踢了2分钟就受伤离场,赛后佩帅确认阿圭罗不会参加同罗马的生死战,在必须要赢球的情况下,谁来为曼城攻城拔寨?目前来看,哲科在同埃弗顿的比赛中刚刚伤愈复出,状态如何还很难说。轮休的约维蒂奇将担当起重任,黑山妖锋在紫百合效力多年,对罗马队并不陌生。

4,孔帕尼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火线复出?阿圭罗无法出战,但曼城也有好消息传来,队长孔帕尼和中场核心席尔瓦有望火线复出,他们参加了周二上午的训练。这场生死战对曼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席尔瓦和孔帕尼如果能及时复出,对曼城的实力和信心将是巨大的提升。

5,科拉罗夫成奇兵?曼城阵中踢罗马经验最丰富的无疑是科拉罗夫了,在拉齐奥效力的3个赛季,科拉罗夫曾4次对阵罗马,战绩是2胜2负,并在2009年主场4-2战胜罗马的比赛中取得了进球。此外,曼城中场核心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将继续禁赛,不过好在费尔南迪尼奥将解禁复出,预计会和费尔南多构建双后腰。

赛前声音

萨巴莱塔:“同罗马的比赛至关重要,我们都希望能在欧冠赛场上走的更远。在欧冠赛场上,你对阵的是欧洲最好的球队,所以你不能犯错,但作为一名球员来说,你必须要享受比赛,这是无与伦比的体验。我们知道同罗马的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我们必须要比首战踢的更好才行,但我仍然坚信我们能击败罗马。”

纳斯里:“如果我们能让比赛按我们的节奏和方式进行,我们就能击败罗马。这场比赛我们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认为这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发挥。如果我们不理会一切问题,踢出我们想要的比赛,我认为我们能够出线,而如果我们不幸从欧冠出局,这也不是教练的错,毕竟球是球员踢出来的。”

纳瓦斯:“如果我们在罗马拿到想要的结果,那对曼城的欧洲战略来说将是一个飞跃,我们现在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这场比赛上。赢下拜仁让我们更有信心去罗马,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都知道托蒂带来的威胁,我们必须要小心。”

加西亚(罗马主帅):“主场对阵曼城,我们的目标是取胜。阿圭罗缺席?我很遗憾无法在奥林匹克球场看到他,但曼城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我们会专注于我们的比赛,虽然会很艰难,但我相信我的队员们。另一场拜仁同陆军的比赛?拜仁输给了曼城,所以他们对陆军也可能丢分,我们需要把握自己的命运,所以战曼城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攻出去,并赢得比赛。”

热尔维尼奥(罗马前锋):“曼城有必须赢球的压力,他们比我们压力更大。曼城的老板目标是赢得欧冠冠军,而我们则没有这样的指标,我对比赛充满信心。”

交锋记录

双方小组赛首战,曼城主场1-1战平罗马。

伤停情况

罗马:伤病:凯斯坦、巴尔扎雷蒂托罗西迪斯、乌坎

曼城:伤病:席尔瓦(疑)、孔帕尼(疑)、纳斯塔西奇、阿圭罗;禁赛:亚亚-图雷

预测首发

罗马(433):

门将:26-德桑克蒂斯

后卫:24-弗洛伦齐、44-马洛拉斯、2-姆比瓦、25-霍莱巴斯

中场:4-纳英戈兰、15-皮亚尼奇、16-德罗西

前锋:27-热尔维尼奥、10-托蒂、8-拉贾季奇

曼城(4231):

门将:1-哈特

后卫:5-萨巴莱塔、26-德米凯利斯、20-曼加拉、11-科拉罗夫

后腰:25-费尔南迪尼奥、6-费尔南多

中场:7-米尔纳、8-纳斯里、15-纳瓦斯

前锋:35-约维蒂奇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